官方確認港版出前一丁2月進軍日本全國發售 繼熱浪又一香港味道殺入東瀛

更新時間:12:55 2023-01-31
發佈時間:12:55 2023-01-31

港版岀前一丁定日版岀前一丁好食?以後要重新想想了,因為繼熱浪之後,又一香港味道殺入日本!日清食品早前在官網刊登新聞稿,確認港版出前一丁將於2月6日正式在日本全國發售,屆時在日本都可以吃到 「香辣麻油味」出前一丁 和「雞蓉味」杯麵。雖然出前一丁源自日本,但論受歡迎程度,香港絕對不遑多讓,甚至有愛好者在Facebook為其建立「香港出前一丁關注組」,與同好者分享試食體驗和烹調技巧。日清食品提及香港出前一丁多達40幾款,有些口味是日本都沒有的,所以就進行調查,票選日本大眾「最想試食的香港出前一丁」,並將排行第一的即食麵和杯麵口味引入當地,希望大家可以享受跟平日不太一樣的出前一丁,體驗到香港旅行的感覺。

港版 「香辣麻油味」+「雞蓉味」出前一丁殺入日本 


為重現港版出前一丁的口感,日清食品將選用中等細度的波浪形麵條去製作「香辣麻油味」出前一丁和「雞蓉味」杯麵。不過日清也強調,日本製造的港風出前一丁,部分規格會跟實際在香港銷售的產品不同。據官方描述,香辣麻油味出前一丁一包5個,配備帶有辣椒味的醬油湯調味包和特辣芝麻辣椒油,至於「雞蓉味」杯麵口味則比較清淡,湯底是以味噌和醬油為基礎的雞湯,帶有芝麻辣椒油的香味,配料就有經調味的豬肉碎和大蔥等等。
 

不止出前一丁?日本的香港味道還有熱浪

除了出前一丁,熱浪也是極具代表性的香港味道,早前港人在日本Aeon發現熱浪,分享至Facebook「薯片當飯食關注組」亦引起熱議。有網民表示「香港終於有薯片衝出香港!平時只見日本版嘅嘢!而家喺其他國家見到香港版!都幾開心」、也有人稱「熱浪無得輸」。

延伸閱讀:飲食熱話|餘生只可食一款薯片會點揀? 推介8款世界盃睇波必食薯片

 



延伸閱讀:打風如打仗|打風超市盲搶糧 睇貨架就知邊款即食麵最難食 網民熱議5款「賣剩蔗」 呢款出前一丁實冇人要

出前一丁口味眾多,不過並非每一種都備受歡迎,有些更有地獄級難食之稱,遇上打風搶購潮仍被遺棄在貨架!之前連登飲食台就出現過「每次一到打風,就知邊款出前一丁最難食」的討論,當中五款即食麵遭到眾人強烈嫌棄,幾款出前一丁都榜上有名,大家又有沒有中過伏呢?

網友評5款即食麵最難食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