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正宗意大利家鄉菜 嚴選進口食材 1原因以平民價嘆炸水牛芝士+紅酒燴牛肉

更新時間:00:04 2023-02-01
發佈時間:00:04 2023-02-01

中環蘇豪區又有新餐廳開幕,意大利餐廳Filo Cibo e Vino主打用進口食材炮製的意大利家鄉菜,菜式和炮製方法較其他意大利餐廳少見。而且收費貼地,2人大約$1300左右,卻吃到意大利大廚炮製的正宗意大利菜。

貼地價錢竟嘆到高質正宗意大利菜?

這意大利餐廳Filo Cibo e Vino位於PMQ附近,於上年11月開幕。意大利主廚Filippo曾經擔任Isola廚師,對凍肉、芝士同食材配搭非常有研究,他希望更多香港人可以品嚐到正宗的意大利菜,加上他有方法找到批發價的意大利高質食材,因此菜式價錢比較貼地,可謂「WIN WIN雙贏」!

推介必食菜式

Filo 的菜單涵蓋了多款適合分享的特⾊前菜、⼿⼯製意粉、⾁類及海鮮主食,以及精緻甜品,晚餐以A la carte (單點)形式供應,為大家推介幾款必試的菜式。

點擊圖片了解美食詳情:


前菜:香炸布拉塔芝⼠(水牛芝士)(HK$258)

喜歡布拉塔芝⼠的食客定不能錯過香炸布拉塔芝⼠,布拉塔芝⼠共炸2次,用外面嘅熱力慢慢融化包裹著嘅芝士,上碟前炸一次炸⾄⾦黃⾊,外⽪香脆,內裏則保留著芝⼠軟綿幼滑細膩的⼝感,奶香⼗⾜,配上番茄羅勒醬,清新中帶點香甜。

主菜:古拉泰勒火腿忌廉意粉(HK$168)

Filo的意粉均由主廚Filippo每⽇於餐廳新鮮製造。必試意粉包括古拉泰勒火腿忌廉意粉,有「意⼤利火腿之王」之稱的古拉泰勒風乾火腿 Culatello di Zibello,風乾過程超過 21 個⽉,火腿質地柔軟,入⼝即化,是⼀種比巴⾺火腿更⾼級的意⼤利火腿。火腿的鹹香配上香滑奶香的忌廉,配搭充滿蛋香及口感煙韌的手工意粉,令人一試難忘。

主菜:意式紅酒燴⽜⾁(HK$278)

此外,意式紅酒燴⽜⾁亦是餐廳的招牌菜⾊,主廚Filippo煎封牛肉後,以意⼤利葡萄酒王巴羅洛炆煮⽜⾁約3⼩時,⽜⾁⾁質軟腍入味。

甜點:正宗意式芝⼠蛋糕 Tiramisu(HK$78)、⽩朱古⼒意式奶凍(HK$78)

相信很多女生都受吃甜點,品嚐多款美食後,以正宗意式芝⼠蛋糕 Tiramisu(HK$78)或⽩朱古⼒意式奶凍(HK$78)為豐富大餐畫上完美句號則最好不過。不過提提大家,甜點的份量比較多,建議大家可以2人共享一客甜品。

逾70款意⼤利紅⽩酒雞尾酒

佳餚配美酒,Filo的酒單包羅超過 70 款來⾃意⼤利的精選紅⽩酒,以及⼀系列新穎的意式雞尾酒,讓食客盡情享受寫意的⼩酌時光。

Filo Cibo e Vino詳情:

地址:中環蘇豪⼠丹頓街 52-56 號明興樓地下上層

營業時間:星期⼀、三⾄六:中午 12 時 30 分⾄晚上 12 時正 | 星期⽇:中午 12 時 30 分⾄晚上 9 時正

電話:92506028

記者:Ricca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