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飲茶文化殺入日本!東京茶樓「桃菜」賣港式點心 盤點5大香港紅到日本美食

更新時間:16:47 2023-02-01
發佈時間:16:47 2023-02-01

香港人每逢假日都會去茶樓飲茶嘆一盅兩件,這個傳統飲茶文化即將打入日本市場!近日有日本飲食集團即將在日本當地開設港式茶樓,更有意在一年內將規模發展至20家分店,逐漸發展至日本全國。喜歡到日本旅遊的大家,又有沒有興趣在日本品嚐港式風味呢?

香港飲茶文化殺入日本 飲茶TERRACE『桃菜』東京熱爆

日前日本飲食集團「すかいらーく」(SKYLARK)宣佈將於今年2月1日,於東京都町田市鶴川開設全新「飲茶TERRACE『桃菜』」!

茶樓內不但會以中式風裝修外,他們亦會與港式茶樓飲一樣,提供燒賣、蝦餃、腸粉、皮蛋粥等約50種點心,而比較特別的是餐廳以上海點心小籠包為招牌,餐廳上放在最當眼位置,又教食客正確的品嘗方式,與香港酒樓多以蝦餃、燒賣為招牌不同。另外,甜品、飯麵方面,也與香港見到的不同,飯麵餐單中大賣台式滷肉飯,而甜品餐單中竟有台式雞蛋糕等選擇。

除了港式點心外,「桃菜」特地新增原創點心,如芝士蝦餃、黑松露餃等等,亦提供單點點心、自選點心套餐、點心放題等等,當中點心放題價錢由2,089円起(大約港幣126元),可限時90或120分鐘任食點心。

集團指大部分食品都是在中央廚房自家生產,其他會在茶樓內即叫即做。最特別的是茶樓更會有店員全場推著點心車叫賣點心,還原正宗香港飲茶文化,充滿香港情懷!

日本港式茶樓|飲茶TERRACE 桃菜(鶴川店)

地址︰東京都町田市大蔵町188
營業時間︰10:00 - 23:00

 

香港飲茶文化以外 盤點5大由香港紅到日本美食

不少人都鍾情日本的文化和美食,因此日本一直是香港人外遊的首選地。不過近年越來越多港式美食打入日本市場,香港飲茶文化以外,亦掀起多股美食熱潮,點擊下圖即看5大由香港紅到日本美食,當中有一款美食原產地竟是日本!

延伸閱讀:港版出前一丁2月進軍日本全國發售 繼熱浪又一香港味道殺入東瀛

港版岀前一丁定日版岀前一丁好食?以後要重新想想了,因為繼熱浪之後,又一香港味道殺入日本!日清食品早前在官網刊登新聞稿,確認港版出前一丁將於2月6日正式在日本全國發售,屆時在日本都可以吃到 「香辣麻油味」出前一丁 和「雞蓉味」杯麵。

點擊睇 港版出前一丁 殺入日本
點擊睇 港版出前一丁 殺入日本
「雞蓉味」杯麵口味比較清淡,湯底是以味噌和醬油為基礎的雞湯,帶有芝麻辣椒油的香味,配料就有經調味的豬肉碎和大蔥等等。
「雞蓉味」杯麵口味比較清淡,湯底是以味噌和醬油為基礎的雞湯,帶有芝麻辣椒油的香味,配料就有經調味的豬肉碎和大蔥等等。

圖片來源:YouTube@ANNnewsCH、桃菜、グルメWatch截圖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