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菜蟬聯最佳飲食 融合歐洲多國飲食精髓 食材及調味健康|飲食文化

更新時間:06:00 2023-02-02
發佈時間:06:00 2023-02-02

地中海料理最早出現在20世紀,屬近代新興的菜品。雖然地中海菜只有短短數十年歷史,卻融合多個歐洲古都的飲食精髓,包含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及希臘等地的烹飪風格,膳食顏色鮮艷繽紛,講究原汁原味,因而令獨特地中海菜被譽為當今健康佳餚的經典代表。

 

地中海菜集合了歐洲多地的飲食風格,色彩斑斕,令人胃口大開。
地中海菜集合了歐洲多地的飲食風格,色彩斑斕,令人胃口大開。

 

地中海料理善用食材 凸顯原味

要數香港專賣地中海菜的餐廳,剛於太古城開業的F.I.G.S. Bistro Mediterranean & Apéro Terrace Bar肯定榜上有名。店名源自四個國家的首字母縮寫,分別為法國、意大利、希臘及西班牙,由主廚Gary Batra及西班牙籍主廚Javier Perez主理餐單,供應地道的法式海鮮燉菜、鮮製意粉、希臘風味烤肉和經典的西班牙小點及主菜。
Chef Perez表示,地中海菜善用當季海產、新鮮蔬果、橄欖油及調味料,像是胡椒吞拿魚他他配自家製馬卡龍,簡單用橄欖油、胡椒粉調味,鋪滿在圓形脆餅上,鮮甜香口。至於刺身級帶子,佐上自家調和的酸汁、芒果肉和紅菜頭等,吃起來清爽具有多重果香。

 

意式明火烤肉 鮮嫩多汁

喜歡吃正宗意大利菜的話,不妨試試全新意式小餐館Filo Cibo e Vino的招牌菜。主廚兼餐廳創辦人Filippo Bencini擅長炮製家鄉地方菜,並由北方及中部等地區引入當地食材,如火腿、手工製意粉、凍肉、蔬菜瓜果、奶製品、肉類、海鮮及調味品等,烹製成多款經典佳餚。
以意式香烤豬腩肉為例,是將來自意大利的豬腩肉,直接用明火燒烤至剛好熟,令其外皮酥脆,而肉質香嫩多汁,配上每日新鮮即製的薯蓉及芥末水果,平衡了油膩感。此外,香炸布拉塔芝士是用炸的方法處理,令外層入口香脆滋味,內裏則保留芝士軟綿幼滑的口感,配上番茄羅勒醬,清新香甜。

查詢:
A / F.I.G.S. Bistro Mediterranean & Apéro Terrace Bar / 6108 9153
B / Filo Cibo e Vino / 2791 0171
文:褚愛琪  圖:由被訪餐廳提供
 

即睇2間地中海風味餐廳菜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