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鹹蛋冬瓜滾肉丸

更新時間:00:00 2023-02-02
發佈時間:00:00 2023-02-02

冬瓜利尿消腫,是夏天常用食材,加入鹹蛋及肉丸滾湯,鹹香鮮味。

份量:2至3人份
需時:20分鐘

材料:
冬瓜 1斤
免治豬肉 200克
鹹蛋 1隻
水 1公升
麻油 少許

調味料:
鹽 1/2茶匙
糖 1/2茶匙
生粉 1茶匙
生抽 1茶匙
胡椒粉 少許
麻油 少許

做法:
1.冬瓜除皮、去籽及切件。
2.免治豬肉加入醃料醃15分鐘。
3.清水倒入鑊中,以大火煮滾。
4.加入冬瓜,轉小火煮10分鐘。
5.加入鹹蛋,以大火滾5分鐘。
6.豬肉搓成肉丸。
7.肉丸放入湯中,以中大火煮熟。
8.以麻油調味,即成。

小貼士: 冬瓜切薄一點,可縮短滾熟的時間。

食譜作者:潘行莊(Joanne Poon)    Joanne Poon(潘行莊)是By Joanne Stylish Baking烹飪學校的創辦人,擁有多年教授烹飪經驗及專業烘焙資歷,曾編著多本蛋糕甜品食譜,包括《芝士蛋糕的誘惑》及《夢幻朱古力》。Joanne畢業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主修「家政及營養科學系」的家政科,是香港烘焙專業協會會員。

食譜作者:潘行莊(Joanne Poon)
  Joanne Poon(潘行莊)是By Joanne Stylish Baking烹飪學校的創辦人,擁有多年教授烹飪經驗及專業烘焙資歷,曾編著多本蛋糕甜品食譜,包括《芝士蛋糕的誘惑》及《夢幻朱古力》。Joanne畢業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主修「家政及營養科學系」的家政科,是香港烘焙專業協會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