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甜品食譜|教煮湯圓/地瓜圓/糯米糰 附加上海著名甜點做法

更新時間:06:00 2023-02-03
發佈時間:06:00 2023-02-03

周日(2月5日)是農曆正月十五日元宵節,即中國情人節。傳統元宵習俗上,大家會賞花燈、猜燈謎,更會吃湯圓取團圓之意,流傳下來大家都愛在元宵節品嘗香甜軟糯的甜點。今日推介3款適合元宵節品嘗的中式甜品食譜,附加上海名點「紅棗心太軟」詳細食譜製法,香甜美味,烹法簡單。

 

紫霞麻蓉湯圓味道香甜可口。
紫霞麻蓉湯圓味道香甜可口。


3款元宵節甜品

傳統上,元宵節應該吃「元宵」,即用手搖方法,將餡料沾上糯米粉,滾成丸子狀,要稍花一點時間製作,故多以手搓湯圓取代。今日教大家做「紫霞麻蓉湯圓」,用紫糯米做皮,味道更香濃,顏色也漂亮。喜歡更有嚼勁及清新口感,不妨試做「九份地瓜圓」,加入番薯搓製,香甜可口又健康。「豆沙糯米糰」的外皮軟糯,與軟滑豆沙很匹配。


即睇3款元宵節甜品↓↓

 

紅棗心太軟是上海著名甜點。
紅棗心太軟是上海著名甜點。

 

上海著名甜點

紅棗心太軟是上海的名食,即紅棗糯米,做法簡單,入口清甜香軟,建議選較大顆及少皺摺的紅棗烹調。

即睇「紅棗心太軟」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