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蠣不如帰|銅鑼灣蠔控注意 人氣過江龍必食足料廣島蠔熬黃金湯

更新時間:15:53 2023-02-05
發佈時間:15:53 2023-02-05

銅鑼灣新食店「牡蠣不如帰」,是東京米芝蓮一星拉麵店「金色不如帰」最新分店。這個被譽為東京殿堂級的拉麵名店,以新鮮廣島蠔低溫慢煮成「牡蠣黃金湯」的拉麵作招徠,成為銅鑼灣人氣新食店。

人氣牡蠣黃金湯

來自東京的米芝蓮一星拉麵店「金色不如帰」,先後進駐中環、九龍塘及尖沙咀開設三間分店,最新分店「牡蠣不如帰」位於銅鑼灣,主打由總店星級廚師山本敦之(Atsushi Yamamoto)親自研發的牡蠣鹽味拉麵。這拉麵曾是東京店期間及季節限定的熱賣款式,能夠成為香港新分店主打的新口味,全因那來頭不小的鮮美蠔湯。

名為「牡蠣黃金湯」的自家製蠔湯,每天以50至60斤新鮮廣島蠔加水及調味料,以低溫慢火熬煮至蠔肉融化,再隔渣成為清澈的湯頭及精華。麵條煙韌有彈性,分別加入蠔湯及配料後,還得佐以蠔油及蠔醬。前者把生蠔加秘製配方香料及材料慢慢熬煮,取其面層的金黃色蠔油;蠔醬是將低溫慢煮的生蠔打爛,加入橄欖油炒成蠔醬,將生蠔的甜美變成三種截然不同的味覺享受。

限定牡蠣料理

除了招牌牡蠣鹽味拉麵,另有新店限定供應的牡蠣料理,像是醬漬牡蠣一口飯、菇燒牡蠣串、牡蠣野菜天婦羅及蠣泡茶漬飯,全部都是用新鮮的日本廣島生蠔炮製而成。喜歡濃郁味道的話,不妨一試醬漬牡蠣一口飯。米飯是用鮮蠔湯烹煮而成,伴上脆口紫菜、醬油漬廣島蠔及青瓜,吃進嘴裏滿口均是蠔鮮。

牡蠣野菜天婦羅也值得推介。廣島蠔、粟米、明太子釀尖椒及季節性野菜如茄子,沾上一層濃稠度適中的天婦羅粉漿,薄薄的均勻的包裹食材,炸至香口鬆化,吃起來酥香不油膩。至於其他牡蠣以外的選擇,還有煙燻黑椒豚骨拉麵、白松露油厚燒牛舌丼、椰菜藜麥燒沙律、唐揚博多華味鳥及一口芝士脆豚等,是愛吃和食者必點之選。

 

牡蠣不如帰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am至10:00pm
地址:銅鑼灣Fashion Walk百德新街57號地下A號鋪
查詢:2802 9278
人均消費:$100-$200

(所有價格以個別店舖為準。)

文:褚愛琪
圖:黃頌偉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