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Yokai|中環日本漫畫妖怪大圖鑑主題餐廳 必試炭燒鳥串

更新時間:02:30 2023-02-06
發佈時間:02:30 2023-02-06

中環餐廳妖怪Yokai,是全球首間以日本漫畫家水木茂經典作品《妖怪大圖鑑》為主題的日本菜新餐廳。在神秘並充滿鬼怪氣氛下,享用日籍總廚用心精製的串燒炸串、壽司刺身及丼飯拉麵,為味覺及視覺帶來全新體驗。

《妖怪大圖鑑》新餐廳

中環新開業的日本菜新餐廳妖怪Yokai,室內用餐環境由水木茂工作室設計,以著名日本漫畫家水木茂享負盛名的作品《妖怪大圖鑑》為藍本,從中挑選多位香港人最熟悉的妖怪,隱約出現在特設的電子屏幕上,例如《鬼太郎》中的一反木綿、唐傘小僧及飛頭蛮等,配合天花垂吊下來的日式大紅燈籠及金色和黑色的粉飾主調,為這間日本菜新餐廳營造怪異的格調及氛圍。


成為全球首間《妖怪大圖鑑》的主題餐廳,食物方面一點也不古怪,主打串燒炸串、壽司刺身及丼飯拉麵等日本菜。新餐廳總廚是來自日本九州的大隈啓史,他曾於擁有多家米芝蓮星級食府的日本著名飲食集團工作,對食材要求嚴謹,注重每個烹調細節,入行超過二十年,單是鑽研串燒的最佳風味,便花了至少十年時間。

招牌炭燒鳥串


若喜歡吃日本菜中的串燒,首選新餐廳的招牌燒鳥串。大隈啓史表示,每款雞種不同部位的口感、味道各異,無論日本或本地鮮雞都各具特色。經過多次嘗試,他分別選用本地三黃雞、日本山口縣長州雞、佐賀三瀨雞及鹿兒島薩摩赤雞,炮製成雞牡蠣、雞皮、雞腎、雞尾、雞肝、雞心、雞柳及雞頸肉等各種串燒。


像是肉質分外彈牙的雞牡蠣(Chicken Oyster),用的就是本地三黃雞,貪其新鮮肥美、細緻有彈性。經過高溫炭火燒烤及塗抹自家秘製的串燒醬汁調味後,吃起來鮮香可口。至於丼飯及壽司,餐廳特別選用有「金槍魚の王」美譽的日本山幸集團出品的拖羅,推介必試以之炮製的山幸五色丼與三色壽司。其中五色丼集合解赤身、中拖羅、大拖羅、赤身漬及拖羅蓉,每啖入口都有不同層次的魚肉鮮味,拌勻壽司醋飯同吃,豐盈不膩口。

 

妖怪Yokai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pm至3:00pm、6:00pm至10:00pm(星期日休息)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H Queen’s 23樓
查詢:2368 8331
人均消費:$200-$400

(所有價格以個別店舖為準。)

文:褚愛琪
圖:黃頌偉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