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餐廳中伏│網民力數茶餐廳9大中伏位 漏單轉枱都不夠這些恐怖

更新時間:17:23 2023-02-06
發佈時間:17:23 2023-02-06

茶餐廳可說是香港飲食文化的代表之一,當中的特色就是比較廉價,同時具效率,總之就是「快來快去」,點餐、用餐、吃完就走。由於茶餐廳格調都傾向平民化,因此大家對於環境、質素等都不會抱有極高的要求,不過,又不代表沒要求!有網民就一同集思廣益,一同細數於茶餐廳中最不可接受的9大中伏位。

茶餐廳9大中伏位

茶餐廳中伏1:漏單

這可說是最常見的問題,自己點餐後看到人家「後來先上岸」,感覺當然不爽,亦有違茶餐廳以效率見稱的原則。而最令人氣結的,就是職員不會真心為自己查單,只會表示「嚟緊,就有」。


茶餐廳中伏2:水吧不跟單

光顧茶餐廳的其中一個特色,就是飲品可以按自己的要求,不過,不論是「凍檸茶走甜」或是「凍奶茶少甜」,出來的味道都可能是一樣。食客在這時候都會面對一個心理關口:「應否要求換掉」,因為會擔心被指要求過份而「加料」。


茶餐廳中伏3:送錯食物

食客又是繼「水吧不跟單」的又一心理關口,明明不是自己點的食物,偏偏卻出現在自己面前,侍應總會問是否接受。對食客來說,接受的話,又跟自己期望有別;不接受的話,又怕被「加料」。


茶餐廳中伏4:被要求轉枱

經營茶餐廳最中一樣精妙之處,就是可以將每一個位置都安排妥當,「個個位都有生意做」,而食客最討厭就是在用餐途中被要求轉枱。在繁忙時間,大家都8明白的確有「搭枱」的需要,但茶餐廳一方理想有安排坐位的預測能力,而不是臨時要永求食客轉枱。


茶餐廳中伏5:侍應超級粗魯

在茶餐廳,沒有食客會期望賓至如歸,但亦沒有打算要「受氣」。伙記們做事認真就好,沒有需要向食客怒目而視,甚至有意無意以說話單打食客。


茶餐廳中伏6:環境太髒

儘管食客對於茶餐廳的環境沒有過份的要求,但基本的環境衛生都需要注意。如店內的椅子餐桌都是油油的,裝修又佈滿灰塵,總有機會因此而影響到食物質素。


茶餐廳中伏7:手指插在食物中

經不論是經營茶餐廳還是高級食級,衛生是食客最緊張的一環,尤其在疫情之下,這一點更是重中之重,侍應「手快快」將手指插在食客的餐中,不需要辰再多解釋吧。


茶餐廳中伏8:食物被加料

滿心歡喜的吃一頓茶餐,無奈在吃到一半時,發現食物中出現異物,可能是釘書釘,又或是一條頭髮,相信都會影響到食客的食慾。


茶餐廳中伏9:食物驚現「小強」

食物中發現釘書釘又頭髮都會令人不爽,更何況是發現「小強」?

 

茶餐廳中伏 師傅吸煙沖奶茶 餐蛋麵中現牙籤

面對由網民整合的茶餐廳9大中伏位,有人表示見怪不怪,同時亦慨嘆想找一間具質素的茶餐廳不是易事。其中有人分享過恐怖經歷,就是看到水吧沖茶的師傅工作時在吸煙,亦有人試過在餐蛋麵中發現有牙籤。

延伸閱讀:
美都餐室結業|碩果僅存老茶記 必食廣成 鴻運 永香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