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預約13人河豚料理放飛機被捕 辯稱忘記取消網民不賣帳齊聲討|飲食熱話

更新時間:15:00 2023-02-07
發佈時間:15:00 2023-02-07

預約餐廳食飯本屬平常事,但如果因事不能準時赴約出席,必定記得要取消預訂!早前,一名日本男子打電話給京都祇園一家餐廳,預訂13人份量的河豚料理,卻「放飛機」沒有取消預約,令餐廳白白蒙受損失逾169,000日圓,因而遭日本警方以「偽計業務妨害」相關法例拘捕。

根據各日本媒體的報道,這名年27歲日本男子於22日被日本警方以「偽計業務妨害」相關法例拘捕,意指他以欺詐或不誠實方式及手段妨礙業務。事發的緣由始於約一年前,這名27歲日男致電一家京都祇園的高級料理餐廳,預訂即日晚市13人份量的河豚料理套餐,而每份套餐價值13,000日圓,折合港幣約$780。他更聲稱,京都祇園內所有餐廳均拒絕他的預約。

餐廳接到「柯打」後隨即着手準備13人份量的河豚料理套餐,然而到了預約時間,該名日男不單只沒有出現,餐廳更多次聯絡不上他「放飛機」。於是餐廳報警告求助,經過一年的調查,這名日男日前終於被拘捕,但他否認控罪,原因「忘記取消預約」。

日男預訂13人份量河豚套餐「放飛機」詳情:

這名日男「放飛機」的行為引起網民熱議,在Twitter(推特)紛紛都一面倒聲討這名日男。網民除了認為是惡作劇之外,也認為他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食物被浪費了令人難過,但我只是希望他們付出代價。 」、「忘記了也無濟於事,還照原樣付出代價吧 」、「如果你的忘記了,你應該付出代價! 」。

日男預訂13人份量河豚套餐「放飛機」被捕辯稱「忘記取消」,網民點睇?!

提提大家,日本的餐廳及酒店皆不設預約訂金制度,所以到當地旅遊時,若預約了就要記得出席,即使未能赴約也要記得取消,小心誤墜法網。

圖:網上截圖及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