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王之王|最後一間分店沙田結業 原來還有平價牛扒姊妹店?

更新時間:15:56 2023-02-07
發佈時間:15:56 2023-02-07

「扒王之王」是不少80後及90後港人集體回憶,憑著抵食高質的鐵板牛扒風魔一時,連電影「戀愛告急」也在「扒王之王」取景。昔日人氣鋸扒店也敵不過時代變遷和越趨困難的經營環境。近日連「扒王之王」 最後一間沙田分店也低調結業,讓我們一起回憶「扒王之王」曾經的風光歲月。食客若想懷緬「扒王之王」獨特風味,原來還剩下一家姐妹店去回味?

扒王之王 開業24年高峰30間分店 食物質素下降步入衰落

【點擊看「扒王之王」如何由盛轉衰】

「扒王之王」創辦人李德麟起初從事批發凍肉業務,是80-90年代龍頭代表。他有見外國入口的牛肉又平又高質素,決定在1999年在紅磡建立自己餐廳。隨後,「扒王之王」發展成連鎖集團,不斷在香港各區擴充分店,高峰時集團有達30間分店和數百名員工。「扒王之王」標榜平民價錢吃酒店級質素,深受食客歡迎。集團風光時期開設不同品牌經營,有「扒王里」、「扒出味來」,「山口料理」等。

【點擊看近日「扒王之王」試食】

直到2010年代,「扒王之王」被指食物和服務質素下滑,飽受網民批評水準大不如前。此外,餐牌設計、裝潢和衛生環境維持20多年不變,無法吸引年輕一代食客,昔日的風光最後淪為時代淘汰之物。話雖如此,扒王之王始終秉承價錢平民,令大衆也能一嘗到扒房鋸扒的體驗。最近有youtuber到訪為於沙田的最後一家分店試味。「扒王之王」整體被批評得體無完膚,裝橫不肯改變,但又未完全走復古風,沒有特色,因此輕易被同行取替。食物方面,牛扒不夠肉味和新鮮,並且存放在冰櫃時候太久,留有一陣騷味。特價牛扒餐質素更甚,肉質又老又乾,明顯煮過火,就算連著肥膏吃,口感依然像煙肉。厨師可能爲掩飾肉質不新鮮而過度撒鹽,導致牛扒味道過鹹,猶如德國豬手。

扒王之王 聘巴士阿叔任公關  當年短片爆金句 一罵成名 

【點擊看巴士阿叔與「扒王之王」關係由來】

不得不提當年轟動一時的巴士阿叔事件竟與「扒王之王」扯上關係!「你有壓力,我有壓力」,當年今日的一句金句將「巴士阿叔」陳乙東成為公眾焦點。在2006年4月27日,陳乙東在一輛68X巴士指罵一名青年,事件被同車的乘客拍下,並上傳至網上瘋傳。陳乙東在巴士上狂罵人的片段在短時間內,獲多於700萬觀看次數,他本人亦被傳媒多次追縱報道。事件更引起外地媒體關注,並作廣泛報道。

失業的陳乙東憑今次事件,獲「扒王之王飲食集團」創辦人李德麟聘請他任職公關。但在數日後,就在工作地點被3名男子圍毆。「扒王之王」的老闆娘息影女星林珍奇明顯對此不滿,甚至因此服用大量安眠藥,要求將其解僱,李德麟在妻子勸諫下,終於將其解僱。

陳乙東先後於1997年、2002年、2005年、2007年及2012年,5度參與特首選舉及補選,但從未取得過足夠提名人數。他亦曾於2010年參與立法會補選,但因沒有足夠提名而參選無效。
到2015年,陳乙東又再次見報,他當時被控涉洗黑錢,但經審訊後,裁判官裁定罪名不成立。

扒王之王 最後一家成絕話? 原來還剩一家平價牛扒姐妹店!

【點擊看旺角姐妹店 - 扒王一哥】

早在「扒王之王」碩果僅存的沙田門店未結業時,集團已張貼新分店告示,宣傳位於旺角的「扒王一哥」。原來姐妹店於2020年疫情期間逆市開業。分店依然主打平價鋸扒,但相比「扒王之王」,明顯有了解過顧客需要,餐牌設計和食物都貼近時下潮流 。不少食客表示分店「扒王一哥」性價比高,以親民價$100能享用如此食物水準和環境,絕對價廉物美。最近推出的鐵板A級扒王牛柳配任食薯條套餐,一衆網民大讚十分吸引,值得一試!還有牛仔骨配菠蘿、招牌肉眼、西冷配黑椒汁、蒜蓉汁、洋蔥汁及燒汁任選,比之前的餐牌多樣化。

扒王一哥
地址:旺角彌敦道726號7樓
預約電話:37059028
營業時間:中午12時-下午10時30分

圖片來源:openrice、facebook@扒王一哥 RIBX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