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郎翻版 | 有得試食咬兩口?香港超市雪櫃驚見牙印雪條

更新時間:19:02 2023-02-07
發佈時間:19:02 2023-02-07

壽司郎惡作劇在日本醞釀一時,引起大家反思自助運營模式下所衍生的食物衛生問題。其實超市近似迴轉壽司,同屬自助販賣形式,存在難以監控顧客行爲的漏洞。除非安裝閉路電視監視,否則存心搞事的顧客能輕易逃過法眼。近日惡作劇竟然傳至香港超市,上演了震撼的一幕!

壽司郎惡作劇 將軍澳超市上演翻版 是整蠱還是試食?

壽司郎一事無形中令大家對食物安全衛生提高了警覺性。簡單如日常閑逛超市亦要一眼關七,慎防錯手拾起人家咬了一口的雪條。聽上去很荒謬吧?近日有網民爆料在將軍澳坑口超市的冰櫃,驚奇發現一條被拆開包裝並留有一口牙齒印的雪條,咬口邊更結下了冰霜。難道超市增設自助試食?試食後覺得雪條太甜就隨手丟回雪櫃,眼不見為乾淨?

原來被試食的是「樂天煉奶雪條」,標榜外層為煉奶雪糕,内層則爲香濃煉奶軟心。相信是表面還冰凍的煉奶雪條,内層未有完全融化成香滑流心口感,試食者才咬了一口後認爲貨不對辦,便隨手放回雪櫃。

網民回應 :想起壽司郎 怕股價又蒸發160億

壽司郎、超市這類迴轉壽司店、商店賣點在於其自助運營,一方面節省人手減低成本,另一方面為食客增添樂趣。這種運營模式大大取決於顧客的自律性。倘若顧客罔顧他人感受,擅自偷吃公家食物或舔公家財物如醬油瓶,反倒為餐廳商店以及其他顧客造成滋擾。這種不要得行爲實在缺乏公德心。不少網民分享遇過類似事件如購買糯米糍時,發現盒裏被人偷吃一粒,放回雪櫃裏。在超市買香蕉時,遇上老伯拆開一整梳香蕉,只挑選長得肥大的香蕉,沒有為他人設想。

重溫 壽司郎事件 |日男往壽司上抹口水舐豉油樽與茶杯

隨著該影片在各大社交媒體發酵,日本網民很快就已經將影片中的青年「起底」,涉事的青年在當地一間工業高中讀高中二年級,他的社交媒體帳號因被搜出,已被轉為不公開。

網民批評該男子的行為,表示不理解:「到底受的甚麼教育,才會做出這種事?」、「我不敢再去迴轉壽司了」、「這孩子像小學生嗎?我的侄女甚至在她很小的時候就知道這不好!」、「看到這影片,很難再去迴轉壽司店。如果出現這樣的人,我們將不得不大幅增加監控鏡頭的數量。」

重溫 壽司郎同類型事件 |迴轉壽司日少年偷食別人餐點

該名少年爲了拍抖音片冲流量,竟想到在迴轉壽司店内整蠱店員和其他食客。他的朋友在旁拍下全程9秒鐘「犯案」過程。一開始該名少年還笑笑口地拿著筷子,誰不知腦海裏已起邪念。鏡頭一轉,看到手脚敏捷的他隨手取下迴轉帶上其他食客點選的壽司,一手把碟上其中一件壽司放到口裏。

完事後的他面露得逞笑容,毫無半點愧疚之心。他更爲短片起了個名爲「別人壽司看似很好吃,所以便吃掉 #別人的點餐」的標題。這個無恥行爲放到網上,迅即受到網民公憤。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