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圍小館|米芝蓮推介古法點心

更新時間:10:16 2023-02-09
發佈時間:10:16 2023-02-09

人氣街坊酒家,因老闆們對飲食相當執著,食材選料極為認真,小至醬料也堅持採用本地醬園出品;點心小菜也非一般酒樓款式,當中不少致力還原舊時風味,款式坊間少見,誠意十足,出品獲各方垂青,成功入選《米芝蓮指南》必比登推介。

買少見少 古法灌湯餃

小館茶市熱鬧非常,全因出品認真,古法點心如煎糯米雞、雞球大包、冰花蛋球等,近年已甚少酒家願意花人力物力製作,而在點心紙上,最受食客歡迎就不得不提其灌湯餃,灌湯餃遵循古法製作,將上湯雪成皮凍與餡料混合,蒸出來上湯鎖在餃皮,一咬湯汁四溢,滋味非坊間常見「湯浸餃」可比。除午市點心,晚市燒臘、小菜同樣用料上乘,「第一叉」叉燒,選用頭段梅頭肉,厚切奉客,外層焦香,裡面肉質厚而鬆化;又如蒜香薑米籠仔蒸蟹飯,足斤肉蟹與炒飯包在荷葉之中,香氣滿溢,深受饕客喜愛。

必試招牌菜式

大圍小館

地址:大圍積福街92號地舖
電話: 2339 018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30am至3:30pm; 6pm-10:30pm
人均消費:$200 -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