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外賣飯卷漏送辣醬 退款被要求「拍片倒咗佢」 網友:兩邊都好有性格

更新時間:15:15 2023-03-14
發佈時間:15:15 2023-03-14

光顧外賣平台開飯,當外賣送餐出錯,漏送餐點難免叫人氣憤。幸好,不少外賣平台,均有完善的退款方法保障顧客。不過,在Facebook群組「中伏飲食報料區」就有食客反映外賣韓式飯卷一次受氣經歷,最後更搞到要拍片丟棄餐點,才能成功辦理退款。

外賣韓式飯卷漏送辣醬 港男: 冇醬根本唔會嗌

點擊睇外賣漏送辣醬事件來龍去脈:

近日(11日)在Facebook群組「中伏飲食報料區」上,分享一次不快外賣經歷,事緣他因病留家休養,遂柯打早前幫襯過多次的韓式小店的紫菜包飯享用,豈料外賣送來卻未有附送醬料。事主素來鐘情店家的自家製醬料,直言「無個醬我根本唔會嗌」,於是立即向店家投訴,店員提出可補回醬料,惟要事主親自前來店裡自取,或下次外賣可送上小吃作補償。事主對此大表不滿,直言「比起你話下次送小食,我寧願你直接同我講refund」。

店家反要求:拍片倒左佢

正當事主考慮是否退款時,餐廳負責人便直接致電聯絡他,要求以電話拍攝一段將外賣倒進垃圾桶的影片,以證明他未有享用餐點,才會為他致電外送平台辦理退款。事主在網上發文附上影片丟棄餐點的影片,並強調「餐廳要求我拍片倒左佢,唔係我發爛渣要倒左佢示威」。事主又不滿餐廳負責人態度,認為對方態度「串串貢」,揶揄他「你叫紫菜包飯係為咗食個醬」,又辯稱「個醬無係menu 唔一定要俾個客」。

餐廳IG再反擊回應

事後,餐廳方面再在Instagram專頁上回應事件,表示辣醬是自家調配,因此之前附送只是讓客人「試吓味道」,想不到「會變咗老馮一定要有」,並宣布「以後買紫菜包飯都不會跟辣醬」,客人需要自行索取。店方又提到事發情況,解釋因為只剩一個員工獨自看店,因此未能即時為事主補上辣醬;在了解過情況後,認為事主「咄咄逼人」,不斷提出沒有醬料而未能享用紫菜包飯,而餐點早已冷掉,店方才無奈「為保食物品質才建議客人丟棄後退錢」。

事件在網上引起熱烈討論,事主與餐廳各有網民撐,有人認為餐廳少給辣醬事後應對手法「不智」,表示「你個餐favour一直都係咁樣調教,突然之間有一日你話嗰醬係額外唔包?」,也有人不認同店家要客人把餐點丟掉才肯退款,這種態度是不能接受。另一邊廂也有不少網友認為,事主是小事化大,批事主「人地都退咗一步,你要去到盡」。

點擊睇網友評論:

———

《星島申訴王》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坊間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請WhatsApp 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