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篤魚蛋身份證手機墮熱湯 阿姐「打撈」後照常煮食 網友指隨時有致癌物質

更新時間:09:30 2023-03-29
發佈時間:10:10 2023-03-29

香港街頭飲食文化源遠流長,魚蛋、燒賣、牛雜、雞蛋仔雖然未必能登大雅之堂,卻勝在獨有一番風味。時移世易,昔日的小販攤檔已經遷入店舗,不過此類小食店的衛生情況仍然備受爭議。近日一名港男在大圍某小店「篤魚蛋」時,意外把身份證手機跌入熱湯,當日的情況被錄下並上載至Facebook「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引來網民熱議。除了為事主「篤魚蛋」付出的沉重代價感到歎息外,不少網民也關注起該小店的衛生問題,事關阿姐從熱湯中「打撈」手機後卻照常煮食,湯內隨時產生致癌物質,危及其他客人的健康。

港男「篤魚蛋」身份證手機墮熱湯 事件全過程


影片全長約10秒,片中可見港男「篤魚蛋」時不慎將身份證及手機跌入熱湯後,店內阿姐已即刻用湯勺「打撈」,不過第一位阿姐尋找手機無果,急救行動就由第二位身穿碎花上衣的阿姐接手。幸而第二位阿姐動作俐落,片刻就將手機「打撈上岸」,還幫忙甩走部分水分,事主隨即向阿姐道謝,聽其語氣似乎鬆了一口氣。

 

網民留言 指隨時有致癌物質

相較手機跌入手機的慘劇,網民更為關注小食攤檔的衛生情況。網民指小食攤檔的湯內存在異物是很常見的事,除了今次的手機,裏面可能還有很多硬幣;也有網民說明事件的嚴重性,表示手機在高溫下可能會有化學物洩露,若電池釋出致癌物,後果將不堪設想。

 

圖源:Facebook@「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影片截圖、iStock、Canva

 

延伸閱讀:掃街好去處8大推介!葵廣/太安樓/旺中小店美食邊行邊食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