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學記麵家|107歲老闆娘坐鎮元朗麵檔70年 街坊最愛人情味必食牛腩雲吞

更新時間:12:22 2023-04-03
發佈時間:13:03 2023-04-03

在香港,富有歷史的小店已經買少見少,在時代巨輪之下守業從來不易,而在元朗的一家家族經營的食店,不僅是小店老字號經營超過半個世紀,創立老字號的「事頭婆」蓮婆婆更已達107歲,依然天天坐鎮店中親自工作,老而彌堅,永不言休!

元朗學記麵家 人瑞「事頭婆」坐鎮

說的就是元朗的學記麵家,開業至今已超過70年歷史,目前位於區內熟食市場,亦是目前香港買少見少的大排檔格局。縱然熟食市場沒有冷氣,夏天時幫襯定必吃得「身水身汗」。不過,學記仍然得到不少街坊捧場,一碗牛腩雲吞麵,一碟通菜,一瓶汽水,似乎都是食客們的「指定菜式」。

學記除了是區內的老字號外,「事頭婆」蓮婆婆更是「生招牌」,不少客人幫襯都會邀請她打卡合照,事關她由自創立學記開始,一直永不言休,至今已是107歲!不過,這位人瑞「事頭婆」蓮婆婆早已遠離爐頭,現在主要是負責收銀的崗位。

元朗街坊的集體回憶

提到學記麵家,不少元朗街坊對其都充滿感情及回憶,有街坊甚至能細數學記麵家在過去的演變,亦有人上載疑似是「事頭婆」年輕時代的照片。有人則非常欣賞學記的牛腩,指其腩汁味濃,不過,亦有人認為味道偏淡。

如想到元朗一嚐學記,大家暫時都需要耐心等候,原因不是小店成為人龍店,而是學記由3月30日開始會進行內部裝修,到10月才會恢復營業,目前想吃的話,就需要到其分店。

學記麵家

  • 地址:元朗擊壤路熟食市場地下1號
  • 電話:2442 0903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早上10時半 至 晚上9時

元朗學記粥麵

  •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地庫大食代

 

延伸閱讀:
深水埗西九龍中心Food Court即叫即煮煲仔飯$45起跳 (附煲仔飯9大必食推介)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