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圍街市買料$XXX自製海鮮餐 有花甲/斑馬瀨尿蝦/長腳蟹 1原因網民不受落

更新時間:12:33 2023-05-26
發佈時間:12:33 2023-05-26

「自己煮一定過出街食」絕對是市民的「慳家」定律,加上大家渡過了3年多的疫情,不少人都已經成為「廚神」,在家煮大餐沒有難度!

有網民近日就在社交網站分享在大圍街市選購花甲、斑馬瀨尿蝦及長腳蟹,價錢相當化算,只需$524就可自製海鮮二人餐,不過,看來網民不太受落,似乎是因為1個原因,所以海鮮可以如此廉價。

大圍買超平價海鮮 網民勸樓主「唔好博」

網民分享在大圍街市購買3款海鮮,分別以$36買花甲、$100有3只斑馬瀨尿蝦以及以$388買來一只長腳蟹,3款海鮮總值$524,形容價錢「抵到爛」。

樓主分享是亦不只是一味大讚價錢便宜,亦有逐一介紹海鮮的即場狀態,花甲偏向細小,由4時買完到10時已「死晒」,不過,購買時「9成5」未死。斑馬瀨尿蝦不是游水的,不知道「死咗幾耐」,但以冰冷著,一只斑馬瀨尿蝦的長度有如成手的前臂,肉質不算實淨,但亦不太鬆散。至於長腳蟹是新鮮游水的,樓主形容「非常出色」。

儘管樓主以「抵到爛」的價錢自製海鮮二人餐,不過,網民看來不太受落,有人指$100可以買到3只斑馬瀨尿蝦,肉質一定「梅過梅西」,更提醒買蝦一定要買活蝦,絕不能買死蝦。大部份網民都指出,買海鮮絕不能買死的,奉勸樓主「唔好博」。

為何死海鮮不能吃?

為何一眾網民看到死海鮮會如此緊張?因為蝦、蟹、等都屬高蛋白肉類,在死後體內會產生組胺,是一種有毒物質。當死亡時間延長,組胺的積聚會愈來愈多,毒氣愈來愈大,特別是蟹,即使煮熟後,毒素都不易被破壞。

一般認為,當海鮮在常溫下死亡超過2小時就不要吃,最好不要放入冰箱裏過夜,否則肉會慢慢變空,即是「變梅」,如超過2天的話,可能更會傳出臭味。


延伸閱讀:
街市奇觀|順利邨街市驚現$40箱青根$50蚊箱紅衫!! 行內人稱成本過百 點解蝕本都要賣?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