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煮3款開胃冷盤前菜/小食 口味清新提升食慾 零失敗|識煮食譜

更新時間:06:00 2023-06-02
發佈時間:06:00 2023-06-02

天氣悶熱,不妨為家人炮製清新的蔬菜冷盤,作為開胃前菜或小食,口感清爽又可提升食慾,而且做法簡單,保證零失敗!

 

3款冷盤小食/前菜   醃雜菜/生菜包/蔬果條

喜歡日式口味前菜及小食,不妨炮製開胃「和風醃雜菜」,蔬菜以日式調味料昆布茶醃過,再以味噌、味醂及芝麻調成醬汁,充滿日式風味,建議選用不同顏色的蔬菜入饌,讓營養更均勻。
「清新生菜包」如精緻版的沙律,最適合作為醒胃小食或前菜,想豐富一點,食材可加點變化,如加入吞拿魚、魷魚、帶子等海鮮,醬汁方面,除選用西式沙律醬,也可用日式芝麻醬,或以橄欖油和黑醋調味。
炮製健康小食,可做一個美味沾醬配蔬菜條,好像「雜錦蔬果條配南瓜芝士醬」,便以蒸熟的南瓜壓成蓉,再拌忌廉芝士,味道香甜濃郁,最適合配搭清新蔬菜條。
文:EH

即睇3款冷盤小食/前菜↓↓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