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搵食|人氣地道潮式火鍋 招牌鮮香湯底 直送優質食材/刁鑽牛肉部位

更新時間:13:51 2023-06-07
發佈時間:13:51 2023-06-07

潮州菜講究傳統手藝,多以當季海產炮製成鮮美潮州料理。剛於灣仔正式開業的潮鍋,主打以活口鮮貨入饌的潮式火鍋、潮州地道佳餚及日本刺身,店家堅持由產地直送頂級時令食材抵港,視乎即日來貨炮製成特選菜譜、午市套餐及火鍋配料等,喜歡吃潮州美食及嘗鮮的客人必能盡享果腹之樂。

鮮製湯底 潮式火鍋

潮鍋的負責人是出名識飲識食的Dee哥(黃錫荣),他對地道潮州美饌瞭若指掌,這次開設全新主題餐廳潮鍋,也在餐單中加入不少傳統潮州風味。Dee哥表示,新店裝潢摩登型格,感覺時尚又有空間感,除主要用餐區域,另設有多間私人包廂,比一般中菜餐館及火鍋店講究環境氣氛。餐單方面,包括全日供應的潮式特選菜譜、午市套餐及晚餐時段的火鍋湯底和配料。
火鍋湯底加入潮州菜注重鮮香及味道層次的元素,招牌口味是海南椰子雞、四川麻辣、潮式石斛黃豆涼瓜、胡椒豬肚雞,以及秘製潮州沙嗲湯鍋,湯底因應湯料加入每天早上由師傅熬製的清雞湯、濃雞湯或豬骨湯。像是四川麻辣是以清雞湯為基礎,混合辣椒乾、香葉、八角、花椒及草果等熬成,客人可隨個人口味挑選大中小三種辣度。愛吃辣的話,不妨挑戰以魔鬼辣椒粉調味的大辣湯鍋,刺激又過癮。


傳統潮州風味 當造海產

湯底用心熬製,火鍋配料自然也經過精挑細選。牛肉有本地頂級手切鮮牛及多個稀罕部位,如封門柳、吊龍(肉眼扒外圍)、爪邊(牛肋骨周邊肌肉)、匙仁(牛肩下胛)、腩包及牛白肉等。游水海產供應北海道毛蟹、野生花竹蝦、蘇格蘭蟶子王、南非鮑魚、深海老鼠斑、老虎斑及大響螺等來自世界各地的名貴鮮貨,放入滾湯中烚至剛好熟,清甜美味。
日本刺身由餐廳和食專櫃的大廚主理,款式得看當天到店的海產而定,一星期至少有三次飛機貨,像是日本沿海的吞拿魚、三文魚子、牡丹蝦、海膽、生蠔、金目鯛及帶子等。此外,還有生劏的加拿大A級象拔蚌、南澳龍蝦及野生花龍蝦,啖啖爽脆鮮甜。午市在此用餐的話,可選擇日式丼飯、定食,或者由潮州師傅炮製的正宗潮菜,感受不時不吃的飲食風味。

潮鍋
地址:灣仔太和街28號地鋪
查詢:2368 0368
文:褚愛琪   圖:褚樂琪


即睇潮鍋—潮式美食/海鮮美饌↓↓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