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煲炮製3款家常菜 步驟簡單方便 按一個掣即煮|識煮食譜

更新時間:13:03 2023-06-09
發佈時間:13:03 2023-06-09

用電飯煲煮餸十分方便,尤其適合不擅控制爐火的入廚新手。今日教大家用電飯煲烹調3款家常菜,步驟簡單,卻一樣做出美味的菜式。


3款電飯煲家常菜食譜

烹調這3款電飯煲家常菜,基本步驟相同,須先預備食材,然後在電飯煲燒熱油,爆香醬料,再按次序加入食材及調味料,按掣煮熟即可。好像惹味的「酒香葱燒肉」,以薑、葱、果皮及紹興酒提香,五花腩軟腍入味。夏季正值通菜當造,以電飯煲炮製的「勁蒜蝦膏通菜梗」,先爆香蒜肉及蝦膏,再下通菜梗煮至香軟,惹味好佐飯。須慢火燜煮的菜式,最適合用電飯煲烹調。炮製「秘製金梅豬手」,建議選用急凍豬手入饌,因急凍貨色較新鮮豬手少碎骨,調味方面,特別選用配搭燒鵝的冰梅醬,以中和豬手的油膩,再以紹興酒增添風味。
文:EH

即睇3款電飯煲家常菜↓↓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