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6%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善待動物】領養貓咪 責任感大增

粟米和小谷「前後腳」來到Daniel身邊,先是粟米,由貓義工朋友轉介,第一眼見到粟米,性格內向沉默的Daniel已決定抱牠回家,還特意請幾天假陪伴粟米,好讓彼此適應一輩子共同生活。Daniel從未飼養過貓狗,起初照顧幾個月大的粟米,要從日常生活中摸索牠的性格,發現粟米惡得來又嗲聲嗲氣,經常要搵人陪玩,Daniel便索性領養多一隻貓貓,因此有小谷的出現。「講個笑話你知,原本貓義工和我都以為小谷係女仔,點知大大吓先察覺到佢有男仔生殖器官!哈哈!」想湊個好字不成,但唔緊要,兩兄弟總算生活融洽。

  小谷性格與粟米剛好相反,獨立、平靜、食飽就瞓的小谷,不會跟粟米大哥爭吵。兩位貓爺的出現,對Daniel做人處事的態度起了變化,自從當了貓爸爸,責任感經常掛在他嘴邊。記得早兩年在日本出差途中,粟米突然病重,Daniel不顧一切即買昂貴單程機票提早回港,他當時的心情,恐怕會是見粟米最後一面,幸好粟米逃出了鬼門關。

文:Meimei

貓義工推介:貓行星、Home For Paws、香港群貓會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