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9%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善待動物】懂事友善 愛寵唐唐

Luka(左)要為唐狗平反,其實唐狗並不是普遍人誤以為「好惡死」,牠們很有性、很懂人心。

唐狗一直予人惡死的感覺,但今天主角唐唐非常友善,還笑口常開!主人Luka是我多年前文化版同事,現在也是從事文化相關工作,她談吐溫文,很難想像她喜歡唐狗。原來有一次她跟爸爸回鄉探親,鄉間幾隻唐狗對她吠叫不停,Luka爸爸向狗狗們說:「自己人嚟㗎!」不出幾秒狗狗隨即停吠,那次經驗,讓Luka感受到唐狗好有性、好懂事。

雖然唐唐有時好像小孩子會頑皮激媽媽,但看來Luka還是樂在其中。

  Luka一直想飼養狗狗,故結婚前與當時男友(現在老公)商量領養唐狗,唐唐就是他倆在LAP(Lifelong Animal Protection Charity)動物收容中心領養回來的,Luka和老公沒打算生小孩,唐唐因而成了兩口子組織家庭的小成員,領養唐唐時牠只有幾個月大,現在已四歲大個仔了!「飼養動物係一生一世嘅承諾,佢哋就好似屋企人一樣,我呢位家長無特別訓練過唐唐,所以有時都會畀佢激到我跳起!」最好笑的是,Luka和老公帶唐唐做絕育手術,完成後從獸醫診所接唐唐回家途中,全程牠不理睬他倆,但回到家中即向Luka奶奶撒嬌呢!那麼懂事的唐唐,怎不令人寵愛?

唐唐屬中型唐狗,起居飲食不難照顧,Luka閒時會帶牠到狗公園玩耍,亦會到動物收容中心做義工。

  「可以的話盡可能領養,不要購買!」這是Luka呼籲大家善待動物的最直接方法。香港有不少動物慈善機構、動物義工們,每天努力不懈,替被遺棄或是流離失所的動物,尋找懂得尊重生命的有心人,重拾牠們的HappyLife。你可會是其中一分子?


文:Meimei 圖:陳鐵剛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