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善待動物】草草引證 黑貓吉祥

Charmaine(上圖左)悉心照顧草草,牠已成為畫室的吉祥貓。

黑貓常被人標籤不吉利、不祥之兆等莫須有罪名,是領養排行榜榜尾貓類。今日來到HappyLife的朋友Charmaine,她是PopaArt一樓畫室主理人也是愛貓之人,兩年多前她收養了草草,快將三歲嘅貓女草草正是全身純黑色,四隻腳仔白雪雪的可愛小貓咪。當我踏入畫室時,看見草草已乖乖坐在畫室中央等候,我恐怕牠受驚,故意踎低細聲叫Hello草草,牠喵了一聲走過來給我輕撫頭頭,噢,怪不得Charmine說草草與到來學畫畫的大小學生們打成一遍了。

草草BB貓時流浪街頭(上),幸得義工替牠找得好主人,現在長得漂亮(下)。

  草草未遇上Charmine前是一隻街頭流浪貓BB,在荃灣區出沒,牠被貓義工發現帶到獸醫處檢查,並努力為牠尋找主人,先後有三個家庭見過草草,第一個反應是「黑貓不吉利」,繼而又說牠太活潑,直至知道Charmaine想收養貓,而且黑貓也沒問題,結果義工便撮合了Charmaine和草草。Charmaine話草草起初有點調皮,慢慢適應了畫室環境,便成了學生之間的橋樑,她更留意到小朋友會好安靜望住草草,觀察牠行為舉動,其實幾有趣,小朋友來到畫室與Charmaine打招呼後,便即跑去找草草,牠已是名副其實的貓店長。

  我問Charmaine點解揀黑貓,唔怕不吉祥嗎?「因為我知道黑貓被人選中領養機會較低,我之前養過白貓和其他顏色貓咪,其實甚麼顏色嘅貓我都喜歡。至於草草呢個名,喺花花草草之中,草永遠被人忽略,花才受關注,就好似黑貓咁,所以我改佢嗰名做草草。」拍攝過程中我留意到Charmaine有鼻敏感,她寧願戴口罩自己辛苦一點,也不會背棄對草草一生一世共同生活嘅承諾。(訪問影片:請留意Headlife fb專頁及頭條PopNews)

文:Meimei

圖:蔡建新、受訪者提供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