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68%
  •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善待動物】被退役Cow 快樂過生活

我覺得Cow是討人和狗喜愛嘅「少爺仔」,不是工作犬性格,絕對適合當家犬。

早前睇電視劇《機場特警》,劇中警犬執勤時不幸受槍傷,雖然保住條命,但就不能再執勤,被迫退役。現實中,一位攝影師朋友Fox Woo,半年前領養了未服役已被退役的警衞犬Cow,彼此仍在了解和適應中。何解德國狼狗品種的Cow未服役已被退役?究竟警犬和警衞犬有何分別?2015年7月3日在懲教署出生的Cow,爸媽是警衞犬,牠的六兄弟姊妹全也是警衞犬,故Cow出生後順理成章地接受訓練。

Fox和Cow彼此發放正能量,令生活增添色彩!
我覺得Cow是討人和狗喜愛嘅「少爺仔」,不是工作犬性格,絕對適合當家犬。

三年多的受訓日子裏Cow已很努力,但奈何天生「驚青」的性格,在例如鎮壓人群等考核方面未能過關,無奈地未服役已被退役。剛巧Fox養了十多年的狗醫生QQ過身,他和太太想領養另一頭狗狗,在網上無意中發現懲教署的警衞犬領養計劃,便決定登記輪候。至於警犬和警衞犬有甚麼分別?簡言之,警犬是服務於警務處的工作犬,而警衞犬則屬於懲教署的工作犬。


  為了與Cow有良好溝通,Fox和太太決定帶Cow去接受正向訓練,在訓練中彼此互動了解,當做對了事情要加以讚許(和食物獎勵),做錯了也不要打鬧,讓牠明白做對事情多好。採訪時我接觸過Cow,牠非常友善聰明,當日天氣有點悶熱,牠好有個性,會選擇在樹蔭下拍攝呢!「哈哈,呢位少爺仔真幸運遇上你哋,佢好適合做家犬。」我問Fox會否訓練Cow做狗醫生?「我和太太都好想,希望佢可以同姐姐QQ一樣,為各方朋友帶來歡樂!」


(訪問影片:請留意Headlife fb專頁及頭條PopNews)


文:Meimei 圖:陳鐵剛、受訪者提供

Cow溫馴性格極有潛能做狗醫生,加油啊!
Fox和太太前往懲教署接Cow回家前,與訓練Cow的懲教署阿Sir拍照留念。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