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善待動物】貓咪抗疫在家做運動

        時尚界網紅Mayo Wo的IG:mellowmayo我一直有看,她Post出來的每張相片或影片,色彩非常甜美夢幻,除了她本人的衣着打扮分享吸引外,我留意到她也喜歡分享與貓咪的生活點滴,最深刻印象是她和貓咪抗疫在家做運動。

  好想見見Mayo的可愛貓咪「德德」,了解一下牠和主人的故事,原來德德已十二歲,Mayo笑言:「我同德德影相拍片放在社交平台分享較多,大家以為我只養了一隻貓咪,其實我還收養了另一隻現在七歲嘅奀皮。佢哋兩個都係女仔,都好驚陌生人,所以好難帶佢哋出街!」Mayo好愛錫德德同奀皮,視如女兒般看待,但這位家長看來有苦自己知,牠們的態度好像視Mayo是同屋住。話雖如此,看得出Mayo樂在其中,不時會細心聆聽牠們的需要,跟牠們談心,悉心照顧。互相了解十分重要,不單止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人與動物相處亦然,好似Mayo一廂情願以為用新鮮食材烹煮,牠們必定開懷大吃,殊不知兩隻小鬼偏偏喜歡食乾糧呢!

  Mayo當了多年貓主外,也曾經飼養過狗狗,她回憶與狗狗的感人往事,發現狗狗與貓咪的性格大不同,狗狗活潑好動,貓咪則沉默有個性,不過牠們有個共通點,當主人唔開心時,牠們會明白亦有反應,狗狗會主動錫錫,而貓咪會用喵聲回應。這些令人窩心的行為,是開解主人的妙藥靈丹。(訪問影片:請留意Headlife fb專頁及頭條PopNews)

文:Meimei 圖:蔡建新 鳴謝場地提供:香港港麗酒店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