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1%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善待動物】修毛一定要去美容院嗎?

  氣溫回暖,為長毛動物修短毛髮會否更舒適?為毛孩修毛,是否需要去美容院?不少貓狗新手爸媽都會有這些煩惱。有見及此,今集#HappyLife邀請了Bark Department寵物店負責人Amy,現身解答多個關於動物修毛美容的疑問。

  很多主人都想知,毛孩必須要修毛嗎?Amy告知:「視乎狗仔的品種而定。一些毛比較短的狗仔,例如唐狗和柴犬,其實洗澡比修毛更重要,但是對一些長毛的狗仔,例如貴婦狗或西施,則建議要幫牠們定期修毛。對養寵物新手來說,新生或初次修毛的狗仔,不太建議主人在家中自行幫牠們修毛,因為幫寵物修毛時若不小心出錯,會令狗仔感到害怕或恐懼而留下陰影,日後對修毛有可能反感,甚至出現反抗行為。所以愛寵初體驗剪毛的話,還是交由一些專業美容師來操刀比較好,讓牠先適應,日後即使給陌生的修毛師修毛也不怕,而寵物將來需要看醫生或接觸陌生人時,都會更鎮定。」

  當為幼犬或較易緊張的狗仔修毛時,Amy分享:「發現狗仔容易不安的話,我們會盡量安排兩位專業美容師,一位負責撫慰狗仔讓牠冷靜,另一位則負責修毛,盡量讓牠安心完成修毛過程。很多人以為主人同場陪伴狗仔修毛,可令牠冷靜,但根據我們的經驗,通常主人不在場,狗仔反而會更乖巧。」想知關於毛孩修毛貼士及修毛前後護理須知,可到《Headlife》facebook專頁,了解更多。

文:Yonke 圖:黃頌偉

(訪問影片:請留意Headlife fb專頁及頭條PopNews)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