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0º
  • 78%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善待動物】謝利教你點放貓

放狗大家放得多,但原來貓都可以放?旅遊達人謝利除了喜歡自己四處旅遊,原來也經常帶他的貓貓Jager外出放電,今次就請謝利分享一下他的放貓心得!
  問謝利最初怎麼會想到帶貓出街?原來他是看到外國博客經常也會放貓,甚至帶同行山,而那些貓正正跟Jager一樣是豹貓品種,搜尋資料後發現豹貓天性活潑好動,只要從小訓練,就可以帶牠們出街。
  不過謝利提到貓不同於狗,狗比較忠誠、喜歡緊貼主人,但貓就比較獨來獨往,出街時若不睇實,就很容易甩繩走失,所以謝利帶貓出街時都會打醒十二分精神,時常檢查清楚有沒有扣緊貓繩及盡量抱緊,而且不會像狗一樣把Jager放在地上行,而是把牠放在貓書包,確保牠安全地緊隨自己。除了要帶貓繩及貓書包以防貓貓走失,謝利帶貓出街時更會帶備貓零食及清潔用品,好讓在街外都可以照顧周到!
  想知更多謝利帶貓出街心得及放貓好去處,記住同時登入《Headlife》facebook專頁睇片!
文:Lanita 圖:黃頌偉、受訪者提供
(訪問影片:請留意Headlife fb專頁及頭條PopNews)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