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8%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善待動物】Puzzle八哥為食王

創辦MobiChef上門廚師平台的Fanny,關於其創業故事大家看得多,不過她飼養的Puzzle(巴哥犬,俗稱八哥),可能就少見了。現年七歲的Puzzle,原是Fanny老公朋友的狗狗,因朋友生活環境轉變不能繼續飼養,故拜託他們收養。奈何Fanny自小已害怕狗,但由於老公喜歡,Fanny唯有勇敢地嘗試與Puzzle相處。殊不知,她倆像緣份天注定般夾得來,小狗來到這個家轉眼已三年,現在Puzzle喜歡跟Fanny一起還多過老公呢!證明主人付出真愛動物是懂的,Fanny每天為Puzzle安排新鮮食材炮製美食,更替這個為食王設計健康餐單,這份愛Puzzle又怎會感受不到?
  雖然Fanny形容Puzzle是她的大哥大,甚麼事情都由牠作主,但一到煮食的時候,Puzzle便會乖乖的守候Fanny身旁,「Puzzle好為食㗎,眼中只有食,佢知道我係米飯班主,所以我煮嘢食佢一定坐我身邊,睇吓有冇得食!」Puzzle的而且確為食,Fanny嚷牠帶我到牠的美食專區取食物,牠即時興高采烈地帶我前往,樣子猶如小朋友得到媽媽允許吃零食般興奮,令人啼笑皆非。Puzzle把八哥的為食本色發揮得淋漓盡致,至於牠獨立自主的性格,也是八哥的天生本性。所以,原本Fanny想收養另一頭小狗陪Puzzle,不用牠獨留家中時那麼寂寞,老公卻不贊成,事關Puzzle享受獨處的時間,而牠喜歡與人相處多於狗狗呢!
(訪問影片:請留意Headlife FB專頁及頭條PopNews)
文:Meimei 圖:陳鐵剛、受訪者提供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