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1%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新手爸媽】貓食鮮糧比乾糧好?

各位新手貓奴,大家知道選購貓糧都有學問嗎?常見的乾糧及罐頭餵得多,原來都有可能令貓貓健康出現問題。今日便請來「叮叮貓」鮮食糧創辦人Kennis,為大家講解鮮食糧與乾糧的分別。
  貓本身是沙漠動物,不習慣單靠飲水攝取水份,往往需要透過食物去補充,如長期餵飼缺乏水份的乾糧,貓咪很容易會因為缺水,而導致腎病或一些泌尿系統問題。至於罐頭水份含量會較乾糧多一點,但因為其保鮮期較長,亦有可能添加防腐劑,或使用人類不能食用的肉類副產品,或會對貓貓健康構成威脅。
  想貓貓食得更健康,Kennis認為鮮食糧或許是一個好選擇。鮮食糧加入了肉湯提升水份含量達80%,充份滿足貓貓攝取水份的需求。Kennis亦特別邀請了美國寵物營養師設計多款鮮食糧,特意加入雞、牛、魚等各種人類都可食用的優質肉類及內臟,確保貓貓能充份攝取不同肉類的營養,同時亦不含防腐劑,讓貓貓食得更安全。
  想知還有哪些鮮食糧選擇?每款有甚麼營養功效?老年或懷孕貓又適合食哪一款?可登入「Headlife」facebook專頁睇片!
文:Lanita 圖:蔡建新
(訪問影片:請留意Headlife fb專頁及頭條PopNews)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