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76%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新手爸媽】轉食鮮貓糧有辦法

乾糧比鮮食糧味道濃郁,若想吃慣乾糧的貓咪轉食較健康的新鮮食糧,相信不少新手寵物爸媽都會遇到困難。叮叮貓鮮食糧創辦人Kennis教路,只要主人有耐心並用對方法,轉糧並非難事。
  她分享轉換新鮮食糧心得,首先必須循序漸進,一開始可加四分一包鮮食糧混進平時食用的乾糧或罐頭內,然後再慢慢增加鮮食糧比例,直至可完全取代平時食用的乾糧。當然貓咪很聰明,懂得從中專挑出一粒粒的乾糧食用,所以主人最好把乾糧搗成粉末,然後與鮮食糧攪拌均勻,貓咪聞到味道濃郁的乾糧碎,自然只能與伴隨的鮮食糧同食。
  至於罐頭轉鮮食糧就較容易,因為兩者質感相近。另外轉糧過程長短都要視乎貓貓自身是否挑食,有些貓立即就可轉食鮮食糧,有些則需時數天或更多。若果你的貓貓不願食鮮食糧怎辦?詳情可留意Headlife facebook專頁影片,Kennis會教大家轉糧的終極必殺技!
文:Lanita 圖:Gary Tsai
(訪問影片:請留意Headlife fb專頁及頭條PopNews)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