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3%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善待動物】Audi松鼠兄弟情

■點解Audi名字是歐洲車品牌?Monsoon笑言丈夫好喜歡該牌子汽車,加上小狗自小已跑得很快,因此得名。

我承認,特別偏愛松鼠狗,尤其是啡色松鼠。我曾經飼養過一頭啡松名叫「妹妹」,婚後飼養,她陪伴我度過十多年愉快時光,與我一起面對人生重要時刻,懷孕做媽媽!看見今天HappyLife三位主角,媽媽Monsoon、囝囝Anton和狗狗Audi,把我的當年美好回憶重現眼前。
  Monsoon經營樓上時裝店,首年創業資金緊張,由朝做到晚成了工作奴,沒有個人生活,只懂拼命賺錢。Audi是Monsoon創業初期飼養的,當時只有三個月大,飼養到四個月大時Audi患上重病,Monsoon才醒悟到要好好照顧Audi,是Audi令Monsoon尋回自己,不再迷失在店主的角色,重新過活享受人生。直至囝囝出生,三口之家變成四口之家,原本是一家之王的Audi,其王位立時被囝囝奪去,那麼Audi和Anton能夠融洽相處嗎?
  起初Audi是有點妒忌Anton的,家中多了一位會哭的BB,而Anton初時也對Audi的毛髮敏感,臉頰泛紅,不過Monsoon和丈夫沒因此棄養Audi,還讓他們「兩兄弟」多點接觸,看看Anton的敏感會否漸漸消失。幸好,弟弟Anton和哥哥Audi多玩了反而適應起來,不再敏感,兄弟倆也愈來愈老友,飲奶齊分享!Monsoon的樓上時裝實體店ameliestreet經營至今接近九年了,Audi一直是鎮店之寶,至於網店追隨者也多達萬多人,有時裝版同事知道我訪問ameliestreet店主,她說:「我幫襯咗佢哋好耐啦!」(訪問影片:請留意Headlife fb專頁及頭條PopNews)
文:Meimei 圖:蔡建新

■Monsoon(上圖左)呼籲大家勿棄養,可讓小朋友先與寵物嘗試接觸。她和丈夫也估不到,Audi和Anton的感情猶如兄弟般親密。

■Audi早幾年食得太多超重,這位ameliestreet鎮店之寶始終年紀漸長不能過重,要減肥啊!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