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6%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達人分享 影毛孩絕技!


  寵物攝影有別於一般攝影,最大分別在於寵物不像人,未必懂得聽從指示望鏡頭,這點相信毛孩爸媽們在幫愛寵拍照時都經歷過!那麼寵物攝影師又是運用甚麼絕技,令毛孩乖乖地擺靚甫士影靚相呢?今日有請SENS Pet Studio的寵物攝影師Tom為大家揭秘!
  Tom表示在正式拍攝前,必須先讓寵物熱身:「因為寵物來到陌生的影樓難免會緊張,所以應該先讓其四處走動熟悉環境,或和牠玩一會兒,讓牠放鬆。」直到正式拍攝,為限制毛孩活動範圍,會先設置一個較高的台,可避免牠四圍走。另外主人的配合亦很重要,因為毛孩普遍較依賴主人,主人宜盡量靠近,好讓毛孩看見主人感到安心,主人也可以協助發出指令讓毛孩坐定定、乖乖望鏡頭。
  如果毛孩仍然坐不定或不望鏡頭,Tom教路此時只能以快制勝,在牠抬頭看鏡頭的一刻快速捕捉畫面,又或者模仿動物叫聲、講主人平時會講的句子例如「去街街」、「開罐罐」去吸引毛孩注意,另外助手姐姐都會在旁用毛孩喜歡的食物吸引牠注視!
  想睇Tom分享更多寵物攝影技巧和難忘拍攝經歷,記住同時登入《Headlife》facebook專頁睇片!
文:Lanita
圖:Gary Tsai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