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3%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負責任主人 衛詩雅

衛詩雅家中原先養了三隻狗和三隻貓,幾個月前十三歲唐狗先行一步往彩虹橋。她和每隻貓狗感情深厚,到現在有人問她家中養了多少寵物?仍會快快回答:「六隻!」連爸爸十分疼愛唐狗,視如己出,地位更勝詩雅弟弟,她笑言真細佬其實是細細佬。詩雅家住上水村一帶,地方寬廣,唐狗在生時猶如村長般,熟人又熟路,牠有一次叻到懂得由上水步行去粉嶺等詩雅爸爸收工呢!
  詩雅現在三隻貓分別是英短貓(阿Mi)、英短貓(阿Mo)同自來貓(貓仔),全部都是十多歲的年長貓貓;狗狗就有哥基犬(林寶堅尼)和貴婦狗(芝麻),牠倆年紀也不輕了。詩雅發現貓愈老愈嗲,狗狗年長了自然活力也會減退,幸好家中地方大,正所謂有田又有地,可讓牠們經常自由行,強身健體。詩雅每天也會帶林寶堅尼同芝麻去兩次街,散散步。她希望大家要做個負責任的主人,好好照顧寵物至終老,千萬不要中途棄養。
(訪問影片:請留意Headlife fb專頁及頭條PopNews)
文:Meimei 圖:受訪者提供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