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1%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優質 潔齒骨要識揀

  飼養狗隻,除了狗糧,一些專門給狗狗潔齒及解決牙痕問題的小食或骨頭,同樣不可或缺!

  各位新手爸媽看到市面上潔齒骨種類繁多,是否無從入手?今期便請來Mongolian Chews業務經理Charlie,分享選骨頭貼士。

  顧及狗狗健康和牠們愛咬骨頭的天性,最好挑選無添加化學物質及防腐劑的潔齒骨,天然的更好。天然骨頭不代表可拿我們吃肉剩下的熟骨給狗吃,因為熟骨一來容易咬碎,或會令狗狗的腸胃受傷,二來含鹽有可能損害狗狗腎臟,增加患癌風險。Charlie建議選取風乾的生骨,色澤方面可留意是否自然深色及半透明,因為全白色的多為經漂白的骨頭。

  另外亦要根據狗隻大小,選取符合尺碼的骨頭,主人也要先了解自己的毛孩,會不會有任何敏感,「例如有些狗對羊敏感,羊腳骨就不適合牠,可選取其他例如馬、牛的風乾小食或骨頭,皆有潔齒用途。一開始必須要試,看看狗狗喜歡哪一款骨頭。」Charlie補充。

  對於年長狗隻,應如何挑選合適骨頭?想知更多記得上《Headlife》facebook專頁睇片!

(訪問影片:請留意Headlife fb專頁及頭條PopNews)

文:Lanita 圖:黃頌偉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