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64%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狗狗好去處】寵物會所 Dog Dog Come 專家教路,讓狗狗游水好處多有益關節

帶狗狗游泳可以消暑之餘,對關節也有益處。

養狗無論是甚麼品種,都需要帶牠去散步玩耍,定時做運動消耗精力,不然狗狗關節很容易退化,也會肥胖。但對於年老或者身體有缺陷的狗狗,連走路都很吃力的話,就需要其他活動方式,例如游泳。
  到底寵物游泳有甚麼益處?今日請來本地寵物會所Dog Dog Come的助理營運經理Hilary Yeung,為大家解惑。
  游泳對於狗狗而言,運動量大之餘,由於在水中的壓力較小,所以對關節造成的負荷也較低。對於哥基、臘腸狗等等,容易因先天基因以致後腳活動不便,游泳便可以幫助牠們減低痛楚和壓力,在水中重拾活力。
  不過主人要留意,狗狗並非天生就懂得游泳,和人一樣,第一次落水都會有怕水、緊張的情況,所以需要事先的準備功夫,先在淺水區適應,再慢慢嘗試落水,不能操之過急。Hilary提醒,如有皮膚病、寄生蟲等毛病的狗狗不適宜落水,年老體弱的狗狗更加要先諮詢獸醫,由醫生判斷是否適合游泳。有關狗狗游泳的好處和更多要注意的地方,可上《Headlife》facebook專頁睇片!
文:Jack 圖:品牌提供
(訪問影片:請留意Headlife fb專頁及頭條PopNews)

泳池有專人一對一陪狗狗游泳。
游完水後職員會幫狗狗沖身。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