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4%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虞逸峯與Woody 相處靠磨合

  電視節目主持人虞逸峯(Dennis)從小與狗狗有緣,雖然一直想再次養狗,惟考慮到藝人的工作時間不定時,責任感重的他曾擔心工作關係,未必有太多時間在家陪伴毛孩。直至遇上「小黑柴」Woody卻一拍即合,懂性的牠似乎理解主人的考量,不會太癡身;Dennis亦在相處過程中養成新的生活習慣,這互相磨合的過程,正是善待動物的好例子。

  Dennis分享:「我家裏一直都有飼養大狗如唐狗和金毛尋回犬,給我的感覺較實在,可以一齊跑、攬住牠,所以一直對牠們情有獨鍾。不過自從認識到柴犬之後,驚喜地發現牠們也很吸引,一來體型不算小,二來很有性格。Woody小時候雖然像『一嚿飯』,或許是眼緣,當初我見到牠眼頭那兩點就非常喜歡,而牠不僅主動走過來,我抱起牠時亦很自在,心裏不期然認定,就是牠了!」

  談到誰才是主子,Dennis笑言:「大部份時間我都是『所謂的主人』,其實好多時都是牠帶領我,因為Woody對我的生活改變都幾大。我平時上班時間較彈性,當不用早開工時,可能好夜瞓,到下午兩、三點才起牀,後來發現每次帶Woody出街散步,牠都很喜歡四周圍八卦,令我決心每天早一點起牀,帶牠落街和去廁所。以前收工或食過晚飯後,會想去不去下場?現在則會早點回家,寧可再帶牠多逛一次,因為知道牠在家等我,這份牽掛無形中令我的作息都變得健康了。」

  疫情關係,與Woody朝夕相對,亦令Dennis有驚喜新發現!想知是甚麼,記住上《Headlife》facebook專頁睇片!

文:Charly Lam 圖:Gary Tsai

(訪問影片:請留意Headlife fb專頁及頭條PopNews)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