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9%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狗狗適應環境「黃金七日」

  新手主人最大的煩惱,莫過於對初歸寵物的行為和生活模式無所適從。DOG KING犬隻行為訓練師Michael教路,若要令狗狗盡快適應新環境,就要把握飼養初期的「黃金七日」,為主人和狗狗的關係建立好開始。

  「黃金七日」即是狗狗來到新環境的頭七天,Michael指在這段適應期,主人的行為十分重要。因為狗是有地盤意識的動物,主人需要提供空間給狗狗,並在無形中定立規則,讓狗狗遵守。

  Michael建議初帶狗狗回家,可以用圍欄暫時劃一個角落給牠作起居,放置吃、喝、排便和睡覺的設備。要留意的是,睡覺地方和排便的位置要相距最遠,對角位置最為理想,因為狗狗會選擇在地盤邊緣排便。另外,如果想狗狗避開不宜排便的地方,可以將糧食和水放置在該位置,因為狗狗不會在進食的地方附近排便。

  當狗隻逐漸適應家中環境,便可以將圍欄移除,慢慢教育牠各項要遵守的家規。最重要是耐心教導,不要因為其性格與自己喜好有別,就對狗狗產生厭惡。對狗狗而言,主人就是牠們生活的全部,故必須善待牠們。

  有關新手主人其他要留意的地方,可以上《Headlife》facebook專頁睇片!

文:Jack 圖:陳鐵剛

(訪問影片:請留意Headlife fb專頁及頭條PopNews)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