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83%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網紅哥基 遊南豐紗廠

  近年香港不少商場或公共地方都加入寵物友善設施,容許寵物自由行,其中之一便是位於荃灣的歷史保育建築南豐紗廠,今天我們找來狗界網紅「腿短哥基男」陳麵包,及其主人Mike,到來尋找打卡靚位。以腿短及輸廓卡通見稱的陳麵包(又名包包或包大人),其facebook現時共擁逾萬位追隨者,一舉一動都叫粉絲着迷。原來牠年幼時曾被棄養,後來幸運遇上Mike夫婦,從此成為二人的心肝寶貝,「佢就似我嘅充電池,只要抱住佢,所有唔開心及煩惱都會忘記。」Mike說。

  因為放不下包包,二人這些年連最愛的旅行都放棄了,幸而近年香港多了不少寵物友善空間,成為他們閒來玩樂的地方,如南豐紗廠。這裏其實是由南豐紗廠四至六廠的舊廠房改建而成,內設商店、食肆及展覽館等,最重要是,狗狗只須繫上繩子便可於場內自由行。這裏還有另一賣點,便是擁有大量「打卡」位,包括白田壩里一系列關於香港紡織史的壁畫、古雅後樓梯,以及天台公園等,那天無一例外都留下了包包的可愛身影。

  打過卡,想找地方醫肚,場內大部份餐廳都歡迎人寵光顧,如位於六廠地下大堂、以花為主題的餐廳Fleur,這裏的食物不少也加入了花的元素,如極討女士歡心的「Avo Lover」($128),為牛油果三吃,「食肉獸」則別錯過以竹炭麵包及厚切鹿兒島豬扒弄製的三文治($118)。至於狗狗美食雖然只有一款,卻由醫生精心設計,內含甘筍、烚雞胸及香蕉蛋糕($28起),營養均衡,很適合狗狗。

文:Rachel 圖:黃頌偉

網頁:www.themills.com.hk(南豐紗廠)

(訪問影片:請留意Headllife fb專頁及頭條PopNews)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