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67%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寵物養生食療

  近年許多男女都推崇「養生」,其實寵物都有需要。幸活寵物食品店創辦人Elaine便將中醫養生的概念,與寵物食品融合,藉此推廣寵物都要養生的概念。

  寵物養生的想法,源於Elaine的愛貓十歲時患上急性腎衰竭,基於年紀較大,獸醫建議只能食處方貓糧及靠皮下水吊命,看着牠苦口苦面地進食,而且日漸消瘦,Elaine毅然辭去工作全職照顧貓貓,想到自小生病都看中醫,於是萌生寵物養生食療的念頭。時至今日,她的貓貓已經十五歲,但不用再吊皮下水,過得健康快樂。

  或者很多飼主有疑問,到底哪些養生食品適合貓狗進食?Elaine解釋:「養生食品使用的其實都是一般健康食材,只要對貓狗身體無害,其實與普通食物無異。」她指出養生食品上市前會先諮詢寵物營養師、獸醫顧問意見,以確保食品安全,同時也不添加任何調味。

  她希望主人們為寵物多想一步,與其花錢為寵物治病,不如提早養好健康的身體,正如店名一樣,幸活即是「幸福生活」的意思。

  大家如想知道更多,以及年長狗隻應如何挑選合適骨頭,記住上Headlife facebook專頁睇訪問影片!文:Jack 圖:黃頌偉

(訪問影片:請留意Headlife fb專頁及頭條PopNews)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