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76%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善待動物】電視藝人譚凱倫Helen Tam與愛犬Mit Mit就如「前世欠了對方太多」

有說養動物是有一生一世的責任。現為電視藝人並身兼寵物美容師的凱倫(Helen Tam她說與愛犬的關係就如「前世欠了對方」,Helen說﹕「常覺得可能真的前世大家欠對方太多,所以今世才會那麼的黏對方。我非常疼惜牠除了牠在瀨尿的時候。有次工作完回到家真的好累,跟牠說能否給我一個可以抖一抖的時間我真的很辛苦。」說出「肺腑之言」後,她發現道﹕「然後牠有三日沒有瀨尿牠被感化了三日我已經覺得好驚喜。」



 

Mit Mit身型細小但是非常愛吃,不過即使美食當前,仍然會聽從主人的指令「行動」。

所謂生命影響生命,這亦能夠套用於人與動物的關係。養了動物之後,Helen直言這讓她改變了很多。「養狗之後我去了做寵物美容,甚至去做狗義工是牠令我關注了更多的流浪貓與流浪狗。」有養動物的主人都要面對一個問題,那就是別離。經歷過愛犬的一次意外,最後幸好救回愛犬性命。她說﹕「見過了很多的生離死別以為會感覺麻木但是直至上次經歷的事情原來這麼長久以來大家建立的情感,不是這麼容易會被磨蝕。」她只希望在狗狗短暫的十多年生命裏,盡最大的努力去愛惜牠。

Text & Photo: TK

貴婦狗Mit Mit的毛髮與眼睛都是比較少有的啡色。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