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6%
  •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寵物養生 醫食同源

  中醫推崇「醫食同源」概念,只要進食得宜,就可以由膳食入手改善健康。幸活寵物食品創辦人Elaine便因為愛貓患腎病,自主研發適合貓貓的養生膳食,希望令牠重拾幸福生活。

  Elaine認為,養生膳食的理念強調食物要純天然,製作養生鮮食包時,堅持不添加任何化學品、調味劑。所謂「鮮食」,意思是指用新鮮食材製成的食物,以確保寵物食品的質素。Elaine說,其實寵物和人類相似,身體都需要吸收各種必要營養,只要根據貓狗對於營養素的需求,配合中醫的養生概念,其實貓狗養生食品的選擇也可以很多。

  Elaine創製的「五色鮮食包」,由紅、綠、黃、白、黑五種不同顏色,對應心、肝、脾、肺、腎,確保食療具針對性。飼主可能質疑,到底養生食材是否適合貓狗進食?Elaine指產品會先諮詢獸醫及動物營養師顧問的意見,確保入饌的都是貓狗可進食的食材。她補充說,這些食材其實本身來自大自然,雖然套用中醫的養生概念,但用的都是普通食材而非藥材,故可安心給寵物食用。

  大家如想知道更多關於寵物養生食品的資訊,可以到Headlife facebook專頁看詳細訪問影片。

文:鄭浩文 圖:黃頌偉

(訪問影片:請留意Headlife fb專頁及頭條PopNews)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