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30º
  • 66%
  •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動物義工|前空姐導師 為流浪狗建家

香港流浪狗之家創辦人Angela,從小喜愛動物。她退休前於航空公司擔任空姐導師,勞碌大半生,2011年搬到新界居住,本來打算優哉悠哉過退休生活,卻屢屢遇到跟流浪狗有關的震撼人心情境,如每天下午都會望見流浪狗去垃圾站覓食,牠們身體瘦弱,甚至有蒼蠅幼蟲在身上,亦見過流浪狗媽媽在風雨交加的晚上於垃圾站旁產子,分不清血水和雨水,還有漁護處人員把初生的狗捉走,與狗媽媽離異的畫面……以上都只是冰山一角。
  Angela不忍看見悲痛畫面重現,決心把流浪狗一隻一隻救回。最初她把狗狗救到家中照顧,但始終地方有限,所以於2011年成立了香港流浪狗之家,至今已拯救了近四百隻狗狗。
  香港流浪狗之家成立以來並非一帆風順,Angela坦言起初高估了自己的財力,於2013年甚至要把退休時買下的兩全幢村屋套現。難得Angela的女兒十分支持,拿出她的金器嫁妝一併賣掉,得以維持香港流浪狗之家日常開支。
  Angela表示,雖然現時一無所有,但從不後悔,因為自己親身感受到,拯救狗狗的生命相比擁有財富來得更重要,更有意義!
文:李溢晴 圖:黃頌偉
(大家如想了解更多,記得同時登入Headlife facebook專頁睇片!)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