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8%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唐狗肥仔 元朗遊花田

疫情影響下,元朗錦田鄉村俱樂部最近暫停了燒烤園區服務,空出來的大片草地及空間,便成為狗狗放電好地方,加上現時園內的波斯菊開得正盛,吸引了不少遊人到來打卡!早前小編聯同家住元朗的唐狗肥仔,以及義工姐姐Teresa,特意到來玩了半天。這裏向來容許狗狗進入,要留意遊客雖可免費進場,但帶同狗狗須付$10清潔費,另須全程繫上狗繩,以策安全。
  Teresa及肥仔俱是首次造訪俱樂部,肥仔因性格容易緊張,對於新環境最初顯得不習慣,幸而得Teresa耐心引導,如牽引牠四處聞嗅,再配合鮮雞肉的美食攻勢,緊張大師終於放下戒心,開始享受草地上自由奔跑的樂趣。我們還走到波斯菊田,邊散步兼「打卡」,這些波斯菊是秋、冬季限定景色,花期一般至1月中至下旬。至於花色以外,園內還設有多項親子活動,如兒童電動車及動物餵飼區,花田側還有大片士多啤梨田,種植了日本及韓國品種的士多啤梨,可即摘即買,每磅售$120。
  說到肥仔緊張的性格,其實與牠的經歷有關。Teresa並非肥仔的主人,卻是牠的救命恩人。肥仔本是在大埔鄉郊生活的流浪狗,某天Teresa遇上牠後,便給牠定期餵飼,後來發現牠耳朵潰爛流血,情況危急,於是送往獸醫處,檢查後發現感染了蠅蛆病及心絲蟲,在兩大惡疾夾擊下,幸而肥仔生命力強,康復過來,只是一邊耳仔垂了下來,成為其最大標記。也是因着這獨特標記,肥仔很快便吸引了一對夫婦主動領養,成為牠現時的主人,肥仔亦從此脫離苦難的流浪生涯,成為備受寵愛的狗狗。
(想知更多內容,可到Headlife fb專頁瀏覽影片。)
文:Rachel 圖:陳鐵剛、Rachel
查詢:www.yl.hk/ktcc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