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1%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自製寵物版蘿蔔糕

Teeny Bakery創辦人Loretta教大家製作純素的「年年有餘蘿蔔糕」。

  近年寵物食品款式五花八門,針對香港人愛寵有加的現況,無論主食還是小吃,在設計和食材選擇上都愈見心思。好像本地寵物食品店Teeny Bakery,便接連製作出造型精美的寵物蛋糕,品牌最近更推出與Sanrio卡通人物聯乘的產品。臨近農曆新年,特別請來創辦人Loretta,教大家製作純素的「年年有餘蘿蔔糕」,希望飼主們可以為愛寵開心過年。如想知道更多產品資訊及純素蘿蔔糕製作過程,可以登入《Headlife》facebook專頁睇片!


 


年年有餘蘿蔔糕(貓狗適用)


 


材料:


白蘿蔔 200克


紅蘿蔔 40克


雞蛋 1隻


粘米粉 100克


糯米粉 80克


粟粉 80克


水 2/3杯


模具 1個


 


做法:


1. 先將粘米粉、粟粉、雞蛋和水攪拌備用,然後倒出三分之一的粉漿與紅蘿蔔,放入攪拌機拌勻。


2. 將白蘿蔔洗淨切絲,隔水蒸10分鐘至熟透備用。


3. 將少量紅蘿蔔粉漿倒入模具蒸5分鐘,放涼等待凝固,然後加入餘下的粉漿、白蘿蔔絲再蒸10分鐘。


4. 如果想令寵物更有食慾,可以加入雞肉、吞拿魚肉等等,但注意過程中不要加入任何調味料,以確保適合寵物食用。


  


文:鄭浩文 圖:蔡建新


(訪問影片:請留意Headlife fb專頁及頭條PopNews)

年年有餘蘿蔔糕
材料

品牌最近推出與Sanrio卡通人物聯乘產品。
Teeny Bakery多款造型精美的寵物蛋糕。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