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1%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寵愛動物】女子桌球世界冠軍「四眼Cue后」吳安儀對寶貝「狗女」金毛尋回犬Muffin的寄望:「只想讓牠感到開心滿足。」

吳安儀曾三次奪得女子世界桌球錦標賽冠軍、同時是全職桌球運動員,她的成功其實很大程度也要歸功於在背後默默支持她的「女兒」——金毛尋回犬Muffin。吳安儀說:「在遇上不開心、又或輸掉比賽得時候,一旦回到家中打開門的那一刻,看著我的狗狗Muffin咪著眼、左搖右擺地衝過來迎接自己的時候,牠那麼簡單地就感到開心,自己有甚麼不快或情緒低落,都會因為牠而很快地好轉過來。」






 

吳安儀形容今年7歲的Muffin好比她的寶貝女兒,平日在家都是形影不離。可是作為全職桌球運動員,經常需要到世界各地參加比賽,一趟旅程由三數天到兩三個星期不等,長時間在外地需要跟愛犬分隔兩地,吳安儀說回想起跟愛犬難捨難離的經歷:「有次正出門到機場之際,因為已經call了車,那倒不如牽著Muffin到樓下讓牠可以送我。但牠見我上了車之後卻十分激動,不斷在哽咽與低吟。後來家人跟我說一旦有車經過,Muffin就會以為是我回來,那時在車上我也哭了出來,捨不得離牠而去。」

但短暫的別離卻令吳安儀更珍惜與Muffin共處的時光:「我會帶同一隻跟Muffin很相似的毛公仔到外地,看著牠就好像Muffin在我身邊一樣,陪伴著我。」吳安儀說自己很幸運,很幸運能夠有牠的陪伴、遇到這麼好的一個「女兒」,也希望Muffin能夠在餘下的時光,健康快樂地成長。


Text & Photos: TK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