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89%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毛孩寵物玩樂好去處】貓狗同場玩無難度!沙田新城市廣場免費寵物同樂園Pets Park,設有6大亮點寵物遊玩設施

  踏進牛年,毛孩跟主人又有新的玩樂好去處,說的是剛於上月底開放的沙田新城市廣場寵物同樂園Pets Park,它以大草原作設計,設有六大亮點寵物遊玩設施,可供人寵免費使用之餘,最特別是園內同時設有貓狗玩意,是全港少見。


  這個堪稱新界區首個木商場寵物樂園,位於新城市廣場1期1樓戶外平台,有種城市綠洲的悠閒感覺,場內則設歷奇區及野餐區,共有六大寵物設施,包括骨頭跨欄、小斜台、寵物隧道、寵物便所、寵物茶座,以及本地罕見的貓咪樹屋,讓狗貓同樂,人寵均可免費進入園區。


  歷奇區是供寵物「放電」的主要區域,四周設置木欄柵及防走失的雙重門,筆者早前便相約寵主Katy及其寶貝哥基樂樂,到來親身試玩各項設施。Katy視樂樂為弟弟,指其性格頑皮卻內歛,因此有機會便會帶牠出街,讓牠多接觸狗朋友及見識世界。Katy尤其喜歡樂園的雙重門設計,可放心讓樂樂在園內自由「放電」,而各項設施中,最適合如樂樂這類短腿狗狗玩的便是寵物隧道,當天有幸遇到香港「金牌馴狗師」Eric Ko,他指讓狗狗穿隧道不但好玩,更有助訓練其膽量及自信心,Katy亦預備了小吃,順利引誘本來極抗拒的樂樂進入隧道探索。至於旁邊的骨頭跨欄架,樂樂雖腿短跨不了欄,以食物引導牠作S形行走,同樣可操Fit體能。只有小斜台不適宜哥基攀爬,卻可作打卡。


  歷奇區外還設有野餐區,人寵可在此享受野餐樂,園區更與商場內多家食肆合作推出Picnic Set,有漢堡包、三文治及串燒等,另外還會不定期舉行與寵物相關活動,包括寵物同樂日及由Eric Ko主辦的馴犬講座等等,有興趣可登入商場網站查詢(www.newtownplaza.com.hk)。


(想知更多內容,可到Headlife fb專頁瀏覽影片。)


文:Rachel 圖:黃頌偉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