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8%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獲獎寵物美容師:成功靠毅力

  別以為寵物美容不外乎是修毛、洗澡等簡單功夫,其實背後學問甚多,在海外更需考取專業牌照才能執業。最近便有兩位專業寵物美容師Nyle和Yoyo為港爭光,勇奪國際狗美容錦標賽獎項,是首次有港人在該比賽獲獎。

  在西班牙舉行的「ARTERO Grooming Slam」國際狗美容錦標賽,每年都吸引上百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狗美容師參加,去年曾因疫情關係改為網上舉辦,Nyle和Yoyo抓緊機會參賽,分別在商業美容、模型狗,以及亞洲風格組別中獲取佳績。Yoyo指因為疫情已經很久沒有參加比賽,剛好有國際賽事以網上形式舉行,可趁機磨練技巧之餘,奪得國際獎項無形中也可令客人對其專業更有信心。

  Nyle分享,當初參賽是想驗證自己的能力,因為寵物美容行業必須力求進步,獲獎等同是對自己的肯定!他有感香港的寵物美容行業,相比擁有牌照分級制度的台灣、日本等地而言,行業發展仍有不足,評核標準較模糊,唯有在國際比賽奪標來建立公信力和專業認可。他認為,如果想入行成為寵物美容師,首先要了解寵物美容是怎樣的行業,並非對貓、狗有愛心就足夠,當中還需要很多的毅力和時間去鑽研相關技巧,要將行業視為一門專業去看待。

  想知兩位美容師更多分享,可以到Headlife facebook專頁睇片!

文:鄭浩文 圖:黃頌偉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