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3%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領養動物 減少犧牲

  雖為寵物用品店,寵物國度卻絕不主張買賣動物,甚至會把產品銷售及寵物美容服務所賺利潤回饋於拯救動物,可說是難得的愛心小店。負責人翠兒過往救助過不少生活在繁殖場的動物,訪問中她除了呼籲大家支持領養代替購買,亦語重心長道出:「寵物店櫥窗內的小動物看似精靈得意,但背後可能犧牲了千千萬萬隻,才能成就一隻健康活潑的牠。」翠兒憶述多年前於香港的寵物繁殖場拯救一隻四歲大的貴婦狗女,當日她救出狗狗時,發現牠兩邊乳房竟已硬梆梆,原來是繁殖場為了令牠不斷懷孕產子,而產後還要餵哺初生貴婦狗吸取母乳,其後僅讓牠休息一個月左右,就要再不停重覆產子、餵母乳和休息的輪迴,最終令貴婦狗媽媽的乳房硬化,翠兒其後送牠去做手術把兩邊乳線割除,才得以保住性命。

  除了救助動物,寵物國度亦提供領養動物服務,申請方法與坊間其他領養機構大同小異。翠兒坦言,不少欲領養者認為動物義工團體安排的領養手續繁複,而且對居住配套要求較高,她希望大家可以瞭解義工們的苦衷,因這是基於動物的福祉出發,希望能幫動物找到好人家,盡量減少意外和棄養的機會,故對領養者必須有一定要求,亦冀望更多人可以支持領養。

  大家如想知道更多關於申請領養動物詳情,記得上Headlife facebook專頁睇片!

文:李溢晴 圖:黃頌偉

寵物國度電話查詢:2658 8081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