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3%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邊牧家庭 暢遊大美督

熟悉狗隻的朋友都知,邊境牧羊犬是高智商的狗狗,趁着春暖花開,今天便相約愛狗之人Macy與她的三隻邊牧來到大美督長堤,吹吹風兼散步。三狗同行的霸氣,惹來不少途人的注目,問Macy當初為何會選擇養邊牧?「邊牧對我來說很吸引,皆因想養聰明、敏捷及多運動量的狗狗。」自家中的小牧離世後,Macy便收養了邊牧女Rella,牠擁有一身獨特的雲石毛色,後來又為Rella找來了伴侶Jaeger,再誕下囡囡Ollie,便組成現在這霸氣的一家三口。
  邊牧聰明,教導牠們有何特別方式?「首先要教牠望着你,如果狗狗分心周圍望,不想理會主人,便很難教牠任何東西。」Macy最初用食物誘導牠們,現時只要動動手指便可,筆者更發現狗狗不時主動望向Macy,「牠們是工作犬,因此很喜歡望着主人,看看你會給予甚麼指令?下一步應該怎樣做?」對望多了,狗狗不但願意聽主人話,人狗之間的感情也更深厚,尤其是Rella。「Rella是我第一隻養的邊牧,常覺得自己跟牠像有很大聯繫,牠就像我的Soul Dog。」有時毋須說話,一個眼神便能感受對方情緒,Rella對Macy更是完全信任,其中最讓她感動的,便是替Rella接生那刻。「牠任由我抱牠的BB進行抹身及清潔,覺得很感動,因為有些狗媽媽不肯讓其他人碰牠的BB。」Macy也刻意讓Rella成為狗狗間的「大家姐」,據她解釋,狗狗愛論資排輩,這有助牠們融洽相處,不致出現搶食或打架情況。
  外出用餐時,Macy會教導牠們躺在桌下,以免騷擾其他人,這天我們在大壩附近的寵物友善餐廳Meraki吃午餐,狗狗們大部份時間都乖乖躺在地上,讓我們安心用餐。餐廳以輕食及飲品為主,且加入不少Fusion元素,如人氣之選墨西哥風味牛油果西多($58)及越式檸檬黑椒雞翼($48),吃來惹味開胃,前者更適合素食者,據知餐廳正計劃供應狗狗美食,希望下次到來時人狗都能享口福!
文:Rachel 圖:何健勇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