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一站式寵物移民

  移民是人生大事,如果希望帶同愛寵一起過新生活,手續該如何進行呢?坊間近年便衍生專門代辦寵物移民的顧問公司,收費由萬元至數萬元不等,視乎目的地而定。今天筆者便請教熟悉辦理寵物移民程序的Billy Chan,分享箇中細節。

  Billy身兼顧問公司Petlife創辦人,他說由於寵物移民手續複雜,不少人都選擇交給顧問代辦,前提是顧問必須熟悉不同地方的寵物移民手續差別,減少過程中出問題機會。因為服務對象是寵物而非主人,遇着問題未必能及時反映,例如寵物的健康狀況,故找有信譽的公司辦理會較穩妥。Billy指寵物不論年紀,基本只要健康良好便能移民到外地,「寵物移民的手續,包括要有寵物的健康證明、驗身和驗血報告等等,另外亦需要提供疫苗注射記錄,任何一個環節有錯漏,都會十分麻煩。」

  Petlife Group除了為準移民主人提供顧問服務,亦設有獸醫診所,一站式為寵物驗身、驗血。店內還設有模擬艙,讓寵物預先適應飛機機艙環境,同時學習換氣,因為萬呎高空上氣壓會改變,如果寵物不懂換氣,會有可能窒息。

  想知道更多寵物移民相關資訊,可以登入《Headlife》facebook專頁看詳細訪問影片。

文:鄭浩文 圖:黃頌偉


hd